潍坊“内四环”即将启动改造 工期3月8日至6月15日

2020-03-04 15:23:48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3月4日,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我市北海路(胶济铁路—玄武街)、玄武街(北海路—安顺路)、西环路(宝通街—安顺路)、宝通街(北海路—西环路)快速化提升改造工程将进行改造施工。改造期间对施工相关区域进行围护施工,敬请行人和车辆绕行或减速慢行。

  据了解,这四段道路的改造时间是3月8日至6月15日。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这几条道路的提升改造主要内容有几个方面,首先是要对路口绿化隔离带进行退让、压缩,增加机动车道,进一步提高路口的通过率。

  同时,还将对这几段道路上的出入口及相交支路采用护栏进行封堵,设置容错车道、合流车道等,充分提高现状辅路的利用率,尽量减少对车辆在道路上正常行驶的不必要干扰。此外,还将对沿线的公交站点进行改造。同时,还将对沿线的部分渠化岛进行改造,并配套、改造排水、路灯设施。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心城区道路快速化提升改造工程,是2020年市重点城建项目,这个项目的启动,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区平面路网体系,缓解北海路、宝通街、西环路、玄武街等主干道路目前存在的交通拥堵问题,打造“两纵两横”快速化通行网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改造完成后,也将进一步提升这些道路的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目前几段道路已经开始启动绿化苗木迁移、管线交底等工作,在道路改造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对交通产生一些影响,也盼望广大市民能够体谅。

  此外,当天潍坊晚报记者还从潍坊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高新区管委会城建工作安排,玉清街北海路至金马路路段的道路罩面及人行道铺装工程近日将进场施工,施工将从3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25日,期间将采取分段半幅封闭式施工,与之交叉的主干道适时进行封闭。敬请行经车辆注意或提前选择绕行。

推荐阅读
  • 潍坊勠力同心推动复工复产加快高质量发展综述

    事关防控救治的关键物资生产复工了,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复产了,事关全球供应链稳定的龙头企业产品走出去了……在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市14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传递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详细]

    02-27 15-04
  • 济潍高速途经潍坊市三县市

    日前,青州、临朐、昌乐正式发布《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以下简称《公示》),以上三县市均是济潍高速途经地,沿途设互通立交及收费站。[详细]

    03-03 09-27
  • 潍坊交警部门公布市区商圈路况

    随着复工复产逐步进行,城区交通也在逐步恢复。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力做好“战疫情 助复工”工作的同时,结合辖区通行实际,逐步汇总、发布市区各大商圈周边的通行情况,为市民提供最权威的出行参考和依据。[详细]

    03-03 09-23
  • 潍坊住房公积金可缓缴至6月30日

    2月23日,潍坊市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称,缴存人因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迟办理业务,导致超过政策规定的提取或贷款业务办理有效期的,可延长申请时限至2020年6月30日。[详细]

    02-25 11-32
  • 潍坊市成立中小微企业公证法律服务团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市公证协会成立中小微企业公证法律服务团并发布服务指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公证综合法律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详细]

    02-25 11-31
  • 潍坊市14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月24日,我市举行全市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现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市主会场设在高新区联东U谷(潍坊)科技创新谷项目现场,坊子区、寒亭区、安丘市、昌邑市、临朐县、昌乐县分别设分会场。当天集中开工的14个项目总投资额152.5亿元,涉及多个领域,[详细]

    02-25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