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所高校成绩共享 统一划线

2019-12-25 10:03:00 来源:  作者: 王叶妮

  音乐与舞蹈类考生联考网上报名至30日结束,1月9日前后公布复试名单

  12月24日,记者获悉,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面向山东省招生音乐与舞蹈类专业联考方案公布。山东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协商组建2020年面向山东省招生音乐与舞蹈类专业校考联合考试平台(以下简称联考平台),由山东师范大学统一组织专业测试,成绩共享,统一划定合格线。

  音乐类舞蹈类不得兼报

  根据方案,音乐类专业包含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三个专业,统一按音乐类组织考试,分初选、复试两个阶段。舞蹈类专业(不含体育舞蹈、健美操专业方向)包含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三个专业,统一按舞蹈类组织考试,分初选、复试两个阶段。考生不得兼报音乐类和舞蹈类专业。

  初选采取网上报名上传视频、集中评审的办法。考生登录联考平台注册报名,按指定要求自行录制视频并完成视频文件上传。初选只进行筛选,成绩不计入复试。2020年1月9日前后通过学校招生网站公布复试名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24日-30日(8:30-21:00)。

  在考试内容方面,音乐类考生确定一项技能为初选测试技能,录制1首曲目视频,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不得添加音效。舞蹈类考生自选一个舞蹈剧目录制视频,时间不超过5分钟,采用全景定点形式录制,不得中断、不得剪辑。

  成绩仅供2020年招生录取

  复试为现场测试。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网上确认缴费(2020年1月14日上午9:00-1月17日下午5:00)。音乐类专业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包括专业技能测试与基础乐科两大部分。舞蹈类专业复试满分100分,内容包括专业技能测试、听音与舞蹈常识测试两大部分。

  联考平台根据考生复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统一排序,按照不超过音乐类、舞蹈类(分男、女)招生计划总数的4倍分别划定音乐类和舞蹈类(分男、女)专业的合格线。各联考高校共享合格成绩,认可符合本校招考要求的合格考生成绩。联考平台有关招生信息全部在相关学校招生网站向社会及时公布,不委托其他任何中介机构和人员承办招生事宜。

  联考成绩仅作为2020年相关高校招生及录取工作依据使用,联考平台不对其他机构或个人开具证明材料。

  统考不合格不能参加学校专业测试

  问题一

  美术统考阅卷已结束,总成绩是如何统计的,成绩何时公布?

  解答:本次考试继续采用全省统一评卷的办法。评卷专家用打分器对已盖档次印章并编号的答卷实施同步打分。单科成绩按原始分数累加取其平均分,保留2位小数(第3位数四舍五入),形成考生单科成绩库,并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考生的单科成绩合成考生的总成绩。统考成绩将于2020年1月8日公布。

  问题二

  艺术类考生专业省统考或校考成绩不合格,能转普通类录取吗?

  解答:我省艺术类考生系统默认兼报普通类,因此无论专业成绩或省统考成绩是否合格,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普通类相应分段线,均能转报普通类志愿,但在相同志愿时间段内不得兼报。

  问题三

  美术类、文学编导类考生艺术统考不合格,可以参加学校专业测试吗?统考合格考生可以填报哪些院校志愿?

  解答:不可以。未达到山东省2020年美术类专业、文学编导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高校组织的美术类、文学编导类本科专业校考。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也不能参加后续投档录取。

  艺术类统考合格考生既可填报使用艺术统考成绩的院校相关专业,也可以填报其所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相关专业。

  问题四

  非统考类专业考生可以填报哪些院校志愿?

  解答:非统考类专业考生既可填报取得联考合格证的院校相关专业,也可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相关专业,还可以填报“认可联考相同专业合格证”或“认可其他校考相同专业合格证”的院校相关专业,且考生所取得的合格证专业名称必须与所报考的专业名称完全一致。

  问题五

  艺术类专业合格考生是否可以兼报普通类志愿?

  解答:取得艺术类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在同一批次内,可选择填报艺术类志愿或普通类志愿,且只能选择其中一类。

  问题六

  山东省艺术类招生专业分几个类别?

  解答:根据艺术类专业的不同属性,山东省将招生专业划分为美术类、文学编导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书法类、其他类共10个专业类别。“其他类”仅限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个别无法对应另外9个类别的专业使用,须相关高校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协商一致后向社会公布。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一次性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排全省第一

    近日,我市接到国家爱卫办《山东省潍坊市创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暗访情况报告》,我市以838.3分、全省第一的成绩,一次性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我市早在2008年就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并分别在2012年、2016年两次通过国家复审,今年是第三次复审。[详细]

    12-24 09-57
  • 潍坊新建改建111处口袋公园 出门遛弯好去处

    12月22日,记者来到北宫西街与北门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的一处口袋公园,这里刚刚对外开放,多彩的色调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别样的亮色。据悉,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见缝插针”建设口袋公园,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被列为32件民生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全市今...[详细]

    12-23 09-46
  • 潍坊城区四大环岛改造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12月中旬,位于我市城区北海路健康街、北海路东风街、长松路北宫街、渤海路富亭街路口的4座环岛全部提前改造完毕,路口通行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市民出行更加便利。[详细]

    12-18 09-33
  • 潍坊首批17处历史建筑名单出炉

    近日,《潍坊第一批历史建筑认定测绘评估挂牌工作成果》公布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记者从潍坊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了解到,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包含不同时期、类型的建(构)筑物共计17处,其中奎文区7处,潍城区2处,坊子区7处,寒亭区1处。12月16日,《潍坊第一批历史建...[详细]

    12-18 09-33
  • 手慢无!小年潍坊去东北火车票被"秒抢"

    12月19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7日即农历小年车票。刚刚放票,潍坊前往东北方向长春、沈阳、哈尔滨等线路的车票即被“秒抢”,而北京返潍车票也在短时间内被抢光。自当日起,2020年春运火车票“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详细]

    12-20 09-38
  • 节前家政服务价格略涨 提醒市民事先签订合同

    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要早,进入12月中旬后,家政服务市场便火爆起来。12月17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家政价格上涨了10%—15%。此外,不少家政公司表示,往年市民的需求基本以擦玻璃、打扫卫生为主,今年市民选择的家政种类增多,像地板打蜡、清...[详细]

    12-18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