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今开售 旅客请瞅准放票节点

2019-12-12 08:45:00 来源:  作者: 周晓晴

  按照节前15天、节后25天计算,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持续至2月18日。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最长为30天,这就意味着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市民就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和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据悉,潍坊站、潍坊北站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在农历小年至除夕,也就是说2019年12月19日起将迎来购票高峰。

  潍坊站、潍坊北站起售时间为每天的16时30分

  2020年春运为期40天,自1月10日起持续到2月18日。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计算,2019年12月12日起,旅客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

  根据中国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消息,2020年春运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715万人次,同比增幅7.5%。2020年春运较2019年春运提前11天,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客流相对集中,节后相对平缓,济南、青岛、烟台、威海、菏泽等地区客流较为集中。京沪高铁、胶济客专和京九、京沪普速线路将成为旅客出行热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安排临客列车41.5对,保障春运旅客出行。

  潍坊站、潍坊北站春运节前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农历小年(2020年1月17日)至除夕(2020年1月24日),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农历正月初四(2020年1月28日)至正月初八(2020年2月1日)。按照预售票时间来算,2019年12月19日即可购买农历小年车票,进入购票高峰期。

  铁路部门提醒,铁路12306网站和电话购票开放时间是每天的6时至23时,但是每个车站放票开售时间不一样。此外,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时间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目前潍坊站、潍坊北站的起售时间为16时30分,旅客一定要瞅准放票节点第一时间购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

  我省50个高铁动车停靠站全部试行电子客票

  今年春运12306售票系统的日稳定售票能力将从1500万张提至2000万张。

  2020年春运,使用电子客票将成为众多旅客的新体验。高铁干线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实现在全国高铁线路的基本覆盖。

  12月10日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胶济客专(8站)、石济高铁(3站)、济青高铁(10站)共计21个车站试行电子客票业务。此前,青荣城际14个车站,济南局管内京沪高铁5个车站、青盐铁路4个车站、鲁南高铁6个车站已试行电子客票业务。至此,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50个高铁及动车组停靠车站全部试行电子客票。

  另外,候补购票服务将由部分旅客列车推广至所有旅客列车。

  春运期间出行,广大旅客可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客户端和“中国铁路”微博微信发布的信息,特别是新线旅客列车开行信息,提前安排行程。

推荐阅读
  • 潍坊站前往济南、青岛等地车站正式使用电子客票

    12月10日,潍坊火车站正式启用电子客票,旅客自潍坊站出发,前往济南、青岛、烟台、临沂等已经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可实现“无票”乘车。启用首日,多数旅客能够很快适应自助“刷证”乘车,不过仍有部分不了解情况的旅客前往自助售票大厅取票。[详细]

    12-11 09-26
  • 潍坊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晴雨表”

    12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今年我市投资1200余万元,建设了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所有建设项目均已完成。据悉,该平台主要建设了渣土车辆管理系统、智能环卫管理系统、园林监控系统、智慧水务系统,同时对城市管理部件普查建档...[详细]

    12-10 10-22
  • 潍坊印发办法加强商品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管理

    近日,市住建局正式印发《潍坊市商品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租赁备案管理工作做了进一步明确。《办法》将于2020年1月6日起正式施行。[详细]

    12-10 10-20
  • 2020年起新车需配胎压监测 远行避免隐患

    日前,工信部发布消息称,2020年1月1日起,所有新车都要强制增加胎压监测这一项配置,如果没有,将禁止上市销售。12月7日,记者探访发现,不少汽车早已将其作为标配,旧车也可以安装。[详细]

    12-09 10-1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火车站正式启用电子客票 进站出站"刷证"即可

    最近,“电子客票”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根据铁路部门安排,自12月10日起,潍坊火车站正式启用电子客票,进入“无纸化”时代。经过一段时间的设备安装和系统调试,12月9日下午,潍坊站对旅客开放电子客票系统和设备测试,记者首批进行了体验。[详细]

    12-10 10-20
  • 潍坊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12月9日早上,潍坊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潍坊市气象台2019年12月09日07时10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预计今日上午大雾将持续。为此,潍坊市气象台于2019年12月09日07时1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详细]

    12-09 08-4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