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浪河水库溢洪道附近母子落水 巡查人员急救起

2019-11-14 09:32:00 来源:  作者: 王路欣

  11月9日,家住潍城区军埠口综合项目区的王女士和儿子到白浪河水库游玩时,母子俩不慎落水,眼看体力不支。水库运营维护中心的巡查人员宿庆杰等人听到呼救声后,立即驾船搜索营救,成功将两人救起。11日,王女士和家人来到水库运营维护中心,送上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巡查人员听到呼救,迅速上船赶到事发水域

  11月9日是周六,天气晴好,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来到白浪河水库游玩。中午12时许,白浪河水库运营维护中心的巡查人员宿庆杰等人吃完午饭,像往常一样进行巡查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

  “当时我判断肯定是有人落水了,而且离我们不远。”宿庆杰说,他们三人迅速上船朝着呼救声传来的方向驶去,发现在白浪河水库溢洪道附近有一对母子落入水中,眼看体力不支,孩子的头部已经没入水中,情况万分危急。母子二人在水中挣扎,根本抓不住手,为了尽快施救,巡查人员分别拽住两人的头发,合力将他们救上船。由于救援及时,这对母子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从当时现场人员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宿庆杰等人驾船来到母子俩落水的位置后,只用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将两人救起,并一再确认是否只有两人落水。将母子俩救起后,巡查人员不停拍打他们的背部,帮他们将水吐出来。母子俩坐到船上后脸色发白,但是意识清醒,之后安全离开了水库。

  救人已不是第一次,获救者送来锦旗表谢意

  11月11日,为了表达谢意,获救的王女士带着家人来到白浪河水库运营维护中心,送上两面锦旗表达谢意,上面分别写有“鱼水相依 为民救急”“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字样。

  13日,记者与王女士取得了联系,经了解得知,当天她带着孩子前往白浪河水库游玩,一不小心与孩子一起掉入水中,两人都不会游泳,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幸亏水库巡查人员及时赶到将他们救起。“真的非常感谢巡查人员的救命之恩,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母子肯定上不来了。”王女士感激地说。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宿庆杰第一次救人了。去年5月份,有一家三口乘坐的游船在水库内被浪打翻,三人全部落入水中。宿庆杰水性好,一个猛子扎入水中将5岁的男孩救到船上,又返回水中将男孩的母亲推到船边。“我们的职责就是要保证白浪河水库的安全,救人是我们应该做的。”宿庆杰说。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各大热企换热站已经全部启动

    11月13日零时起,我市正式开启供热模式,滚滚暖流进入千家万户。11月12日,记者走访得知,自10日零时起,城区绝大多数供热企业就开始提温,由热企直供的小区已经基本达到达标供热温度。此外,还有个别换热站要等到13日才能正式改造完毕,相关部门正加紧赶工,争取尽...[详细]

    11-13 09-30
  • 潍坊2019年112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11月10日,记者来到潍城区中和街小区探访,这个小区是雨污分流改造典型,改造后有效解决了汛期积水严重、居民地下室里雨水倒灌的问题。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开始,我市中心城区启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今年计划实施112个小区(单位)、29条街巷、81处混...[详细]

    11-12 10-18
  • 改造提升换新颜,潍坊民主街全线通车

    民主街是经济区辖区内一条非常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要道,之前存在路况差、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今年2月24日,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对民主街北海路至月河路路段启动了全面改造提升工程。11月10日,这段民主街比原定工期提前近两个月全线通车。[详细]

    11-11 09-30
  • 潍坊建成全省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系统

    11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热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中心城区供热时间提前两天启动,定于11月13日零时全面达标供热,目前各大热企已经准备就绪,具备正式供热条件。据悉,今年我市供热亮点工作不少,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面完成了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建成了全省...[详细]

    11-09 15-15潍坊晚报
  • 潍坊中心城区提前两天达标供暖 各大热企已准备充分

    11月7日晚,记者获悉,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提前启动2019-2020年度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当前气温及天气预报情况,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中心城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在前期低温试运行的...[详细]

    11-08 10-11
  • 潍坊市积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 节水效果超赞

    11月7日,山东省城市水务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潍坊召开,潍坊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成为数百位专家热议学习的焦点。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科学规划、集约建设、统筹管理”原则,按照“渗、滞、蓄、净、用、排”的六字理念,积极推动“绿水鸢都”...[详细]

    11-08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