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男子为躲避门禁仿制车牌 出门忘更换碰上交警被处罚

2019-11-13 10:16: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昌邑男子王某未购买小区停车位,为能够正常进出小区,跟已购买车位的邻居借用了其机动车号牌,用泡沫板仿制了对方车牌。一个月时间里,王某开车出入小区,出门后将车牌换成自己的。11月6日,王某因一时匆忙忘记替换,被昌邑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发现端倪,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40岁的王某几年前在昌邑城区购买了一套房子,由于一直未购买小区的停车位,每次开车都无法正常进入,不得不下车寻求保安人员临时开门,然后停在无主车位上,这让王某不胜其烦。

  在跟邻居沟通中,王某无意中得知同一副车牌可以反复进入小区,不会被门禁系统监控。于是,王某萌生歪念,打算用邻居的机动车号牌仿制,让自己能够正常通行。

  今年10月份,王某私下跟一名已购买车位的邻居商议,仿制其私家车机动车号牌,他就省去了车位费,还能自由进出小区。由于该邻居跟王某是好友,对方碍于情面,才同意将自己的机动车号牌借给王某,并再三要求他不能将机动车号牌用于日常上路行驶。

  王某托人仿制了一副泡沫材料的车牌,将塑料牌底色喷涂为蓝色,并喷涂上号牌数字,看上去十分逼真。之后的一个月里,王某每次进小区地下停车场时,就把仿制的机动车号牌挂上,出小区后则摘下,门禁系统竟没有分辨出来。11月6日上午,王某外出匆忙,竟忘记将机动车号牌替换下来就上路行驶。

  11月6日上午10时左右,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驾驶摩托车,沿城里街与无名路路口由东向西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明显不是电动轿车,可机动车号牌却有异常,不像金属车牌一样反光,且上面的汉字比正常的大一圈,字母却小些,前后机动车号牌不一致。该车的异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立即上前查看。

  民警注意到,该机动车前后挂了两块车牌,车前方的号牌竟是用泡沫板做的,比车后方的机动车号牌稍大,并用皮筋和小夹子加以固定。根据经验,民警猜测该车主采取此种方式是为了躲避抓拍。

  此时,王某匆匆下车,向民警解释了缘由,称其并非为躲避法律责任,而是为躲避小区物业的门禁系统。于是,民警向其介绍了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危害性及交通法的相关规定,王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11月8日,记者了解到,王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各大热企换热站已经全部启动

    11月13日零时起,我市正式开启供热模式,滚滚暖流进入千家万户。11月12日,记者走访得知,自10日零时起,城区绝大多数供热企业就开始提温,由热企直供的小区已经基本达到达标供热温度。此外,还有个别换热站要等到13日才能正式改造完毕,相关部门正加紧赶工,争取尽...[详细]

    11-13 09-30
  • 潍坊2019年112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11月10日,记者来到潍城区中和街小区探访,这个小区是雨污分流改造典型,改造后有效解决了汛期积水严重、居民地下室里雨水倒灌的问题。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开始,我市中心城区启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今年计划实施112个小区(单位)、29条街巷、81处混...[详细]

    11-12 10-18
  • 改造提升换新颜,潍坊民主街全线通车

    民主街是经济区辖区内一条非常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要道,之前存在路况差、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今年2月24日,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对民主街北海路至月河路路段启动了全面改造提升工程。11月10日,这段民主街比原定工期提前近两个月全线通车。[详细]

    11-11 09-30
  • 潍坊建成全省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系统

    11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热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中心城区供热时间提前两天启动,定于11月13日零时全面达标供热,目前各大热企已经准备就绪,具备正式供热条件。据悉,今年我市供热亮点工作不少,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面完成了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建成了全省...[详细]

    11-09 15-15潍坊晚报
  • 潍坊中心城区提前两天达标供暖 各大热企已准备充分

    11月7日晚,记者获悉,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提前启动2019-2020年度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当前气温及天气预报情况,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中心城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在前期低温试运行的...[详细]

    11-08 10-11
  • 潍坊市积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 节水效果超赞

    11月7日,山东省城市水务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潍坊召开,潍坊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成为数百位专家热议学习的焦点。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科学规划、集约建设、统筹管理”原则,按照“渗、滞、蓄、净、用、排”的六字理念,积极推动“绿水鸢都”...[详细]

    11-08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