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和坊子区多处公益广告缺损、还有路牌指示错误

2019-11-12 10:34:00 来源:  作者: 王路欣

  11月9日、10日,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暗访督查了寒亭区和坊子区多处学校、公园、医院、小区及部分路段,发现一些公益广告出现了缺失、遮挡、损坏等问题,还有两处路牌损坏、指示错误。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后,目前部分问题已经得到整改。

  多处公益广告破损缺失

  11月9日,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坊子区虞舜公园看到,公园南侧几个门口均未设置公益广告。在坊子区人民医院内,“文明出行”宣传页被一张成绩公示单遮盖了一部分。

  在坊子区欧美佳苑小区内,一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展板破了一个大洞,中间的文字已经无法看清。对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对该展板进行处理。

  同一天,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寒亭一中大门口看到,一块“潍坊市民文明公约”展板出现破损。对此,该校保安表示,会尽快修补。

  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寒亭区中房体育公园门口看到,这里只有健康教育宣传栏,没有设置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的宣传栏等。

  对于虞舜公园、中房体育公园公益广告缺失的情况,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站点标准条件》有明确规定,公共广场要运用宣传栏、阅报栏等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每隔100米至少有2处能够看到公益广告。

  两处路牌或错误或损坏

  10日,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在坊子区凤凰街与凤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看到,路牌下方的指示牌出现了错误,箭头指向凤凰街,而上面却标注着龙泉街的名字。家住附近双羊新城小区的顾女士对记者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半个多月了,外地市民极易被误导,多跑冤枉路。

  在寒亭区益新街与丰华路交叉口北侧路东,丰华路一处路牌下方的指示牌损坏,摇摇欲坠。一名附近居民表示,此处指示牌应该是被人为损坏的,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同时也希望市民自觉爱护公共设施。

  当天,记者将两处路牌存在的问题分别反映给了坊子区民政局地名办和寒亭区民政局地名办。寒亭区民政局地名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到场维修。11日下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破损路牌已修好。坊子区民政局地名办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凤山路这处路牌存在错误,他们之前已发现,另外还有几处路牌存在问题,已反映给市住建部门,市住建部门将协调处理。

  车辆占道停放 妨碍正常通行

  11月11日,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来到高新区东风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西侧看到,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南门处存在乱停车的情况,不仅妨碍通行,而且非常影响城市形象。

  当天,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在该路段看到,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正在举办博览会,周边来往的人员较多,有不少机动车、非机动车在南门处乱停乱放。其中,一辆蓝色电动轿车直接停在了路边,车内没有人,给市民通行带来了不便。

  “这辆电动轿车没有悬挂车牌,在路边随意停放,不怕被贴罚单,可是这样一来妨碍了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从此处路过的李先生说。

  在现场,一些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自行车在人行道上扎堆停放,还有电动三轮车直接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占据了非机动车道约一半的空间。

  随后,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反映给了交警部门。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会对该路段进行整治。

推荐阅读
  • 潍坊2019年112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11月10日,记者来到潍城区中和街小区探访,这个小区是雨污分流改造典型,改造后有效解决了汛期积水严重、居民地下室里雨水倒灌的问题。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开始,我市中心城区启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今年计划实施112个小区(单位)、29条街巷、81处混...[详细]

    11-12 10-18
  • 改造提升换新颜,潍坊民主街全线通车

    民主街是经济区辖区内一条非常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要道,之前存在路况差、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今年2月24日,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对民主街北海路至月河路路段启动了全面改造提升工程。11月10日,这段民主街比原定工期提前近两个月全线通车。[详细]

    11-11 09-30
  • 潍坊建成全省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系统

    11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热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中心城区供热时间提前两天启动,定于11月13日零时全面达标供热,目前各大热企已经准备就绪,具备正式供热条件。据悉,今年我市供热亮点工作不少,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面完成了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建成了全省...[详细]

    11-09 15-15潍坊晚报
  • 潍坊市积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 节水效果超赞

    11月7日,山东省城市水务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潍坊召开,潍坊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成为数百位专家热议学习的焦点。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科学规划、集约建设、统筹管理”原则,按照“渗、滞、蓄、净、用、排”的六字理念,积极推动“绿水鸢都”...[详细]

    11-08 10-03
  • 潍坊市年前将累计完成改厕63.2万户

    11月6日,全市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清洁取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据了解,我市年底前将累计完成农村改厕任务63.2万户,其中2018年底前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41万户,今年已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提质扩面4.9万户,今年11月底前完成涉农街道农厕改造任务17.3万户。[详细]

    11-07 10-27
  • 潍坊中心城区提前两天达标供暖 各大热企已准备充分

    11月7日晚,记者获悉,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提前启动2019-2020年度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当前气温及天气预报情况,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中心城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在前期低温试运行的...[详细]

    11-08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