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男子手术急需血 四好汉以"感恩用血"方式无私援助

2019-09-29 09:37:00 来源:  作者: 刘晓梅

  昌邑孙先生的岳父姜先生遭遇车祸,急需手术用血。考虑到临床用血紧张,医生建议患者家属动员亲友献血,以便能优先用血。但孙先生及其他3位亲友在献血时,只有他一人如愿献血。正在他们全家人焦急万分时,4位好心人通过“感恩献血”的方式向姜先生无偿捐献8个治疗量的血小板。9月26日下午,姜先生如期进行了手术,而且很成功。

  老人遇车祸急需手术

  孙先生家在昌邑市区,他的岳父姜先生今年69岁。前段时间,姜先生遭遇车祸,头部、骨盆等多处受伤严重,医院立即为他做了开颅手术,最近需要对骨盆等部位做手术。“医生说,手术过程中至少需要1200毫升血液,但医院临床用血有些紧张,建议家属一起献血,通过‘感恩献血’方式,能优先用血。”孙先生说,他和其他3位亲友立即到献血屋准备献血,可体检之后,3名亲属的身体状况不符合献血要求,最终,只有他一人献了300毫升血液,但这距离岳父的用血量还差很多。

  后来,孙先生想到,他的朋友刘国能是我市的“献血状元”,说不准能帮忙。于是,孙先生联系到刘国能说明了此事。刘国能不但痛快地答应了去献血,还热心地联系了3位经常参与无偿献血的朋友,4人一起到血站参与了“感恩用血”。

  9月26日下午,刘国能将他们4人的“感恩用血”爱心卡回执单交到孙先生手里,孙先生激动不已。“太感谢了,有了这张爱心卡,我岳父就能如期手术。”孙先生说,目前,他岳父还在昏迷中,尚未渡过危险期,有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他相信岳父一定能好起来。

  四位热心人成功献血

  随后,记者联系到潍城区北园小区的刘国能。他说,自己做的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孙先生打电话给他时,正好到了他每隔两周献一次血小板的日子,于是就爽快地答应了。但想到姜先生的用血量较大,他就在“潍坊无偿献血微信爱心群”里说明了此事,没想到,很快就有3名热心人士积极回应,其中一人是医生熊玉波,一人是个体户李晓东,一人是快递员王庆友。26日下午,在潍坊市中心血站,他们每人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熊玉波说,他是寿光市上口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参与无偿献血十多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所以,得知姜先生急需用血的事情后,他便立即报名了。在寿光市做汽车配件生意的李晓东说,能帮助别人,他很幸福。快递员王庆友参加无偿献血已经近十年,他的老家是临朐县,这些年一直在寿光市区打工,他深知能尽自己的微小力量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所以得知姜先生的事情后,他立即放下手中的活,捐献了血小板。

  得知姜先生26日下午已如期进行手术,4位好心人都很开心。

  “4位好心人宣扬了正能量,正因为有像他们一样的好心人,我们的社会才越来越和谐。”孙先生说,以后他也会经常参与无偿献血,感恩好心人对他们的帮助。

推荐阅读
  • 国庆期间潍坊火车站 新增13趟临时旅客列车

    9月26日,记者从潍坊火车站获悉,为满足国庆黄金周期间客流需求,潍坊火车站将加开部分旅客列车。[详细]

    09-27 09-59
  • 潍坊新增六项省级地方标准 总数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了35项省级地方标准,潍坊6项标准榜上有名,分别是《番茄穴盘嫁接育苗技术规程》《茄子穴盘嫁接育苗技术规程》《设施番茄主要病毒病防控技术规程》《设施蔬菜茶黄螨农药减施防控技术规程》《设施西葫芦主要病毒病防控技术规程》...[详细]

    09-25 15-2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公开征集合作单位

    9月23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为更好满足市民阅读需求,市图书馆拟在中心城区安装1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设备,免费供市民借阅,现面向社会征集合作单位。[详细]

    09-25 15-2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型公共自行车正式投放,骑行更省力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当天上午,由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承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骑行活动暨第三代公共自行车投放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备受期待的第三代公共自行车揭开神秘面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试骑。[详细]

    09-23 10-34
  • 潍坊健康东街四平路口通行模式改变

    城区健康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是个丁字路口,车流量、人流量大。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对该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由西向东的通行模式由原来的先直行后左转调整为先左转、再叠加直行的模式,由东向西和由四平路进入健康东街的通行模式不...[详细]

    09-25 15-34
  • 潍坊主城区昨起展开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9月23日下午,在健康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开展了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多辆违法电动车被查处。据了解,当日起到10月10日,潍坊交警将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查处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电动三轮车...[详细]

    09-25 15-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