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夜间开展集中整治 打响“气质”保卫战

2019-09-27 10:03: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9月25日晚上,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大规模的整治行动,对乱排油烟、焚烧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执法突查,共检查餐饮单位90余家,巡查在建工地、商砼站50余处。接下来,奎文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打响空气质量保卫战。

  夜间开展集中整治

  9月25日晚上,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辖区内污染空气的各类违法行为。

  当天晚上7时30分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整治行动。在位于虞新街上的一家餐饮店内,执法人员对该店内的油烟排放设施进行了检查,发现其虽然安装了油烟排放设施,但使用并不规范。在执法人员的现场督促下,餐饮店进行了整改。在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附近,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了一套摆在店外使用的烧烤炉具,当场对其进行了查扣。

  记者随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部分流动餐车在路上随意摆摊,在营业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油烟全都排到了空中,造成了空气污染,执法人员全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查扣。

  当晚,还有一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一些在建工地进行了巡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施工工地并没有严格按照规范进行作业,执法人员对一些存在问题较为严重的在建工地,责令其暂时停工,立即进行整改。

  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25日夜间,他们出动执法车辆16台,执法人员共70余人,在辖区内针对空气污染各类违法问题进行了整治,其中重点对乱排油烟、焚烧垃圾、渣土车辆抛撒滴漏、施工扬尘污染、散煤燃烧等违法行为进行执法突查、巡查。

  这位负责人介绍,当天晚上他们共检查餐饮单位90余家,查扣烧烤炉具1套,查扣流动餐车6辆,巡查在建工地、商砼站50余处,责令停止施工工地7处。

  从严打击违规行为

  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城区餐饮油烟监管联动检查整治力度,辖区所有烧烤店、餐饮服务经营者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对油烟净化设备实现定期清洗、定期维护保养,并建立台账。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和未正常使用净化设备的餐饮单位,将联合相关部门责令停业整顿,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

  另外,还将加大对渣土车不密闭运输、带泥上路、随意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与交警、住建、环保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对城区主要道路采取定点设卡检查与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打击从重处罚,确保无建筑垃圾偷倒乱倒、渣土运输车辆撒漏污染道路行为。

  在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和渣土扬尘治理的同时,加大对餐饮店使用散煤、施工工地露天黄土未覆盖、焚烧垃圾、私泼乱倒垃圾等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辖区空气质量不断向好发展。

推荐阅读
  • 国庆期间潍坊火车站 新增13趟临时旅客列车

    9月26日,记者从潍坊火车站获悉,为满足国庆黄金周期间客流需求,潍坊火车站将加开部分旅客列车。[详细]

    09-27 09-59
  • 潍坊新增六项省级地方标准 总数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了35项省级地方标准,潍坊6项标准榜上有名,分别是《番茄穴盘嫁接育苗技术规程》《茄子穴盘嫁接育苗技术规程》《设施番茄主要病毒病防控技术规程》《设施蔬菜茶黄螨农药减施防控技术规程》《设施西葫芦主要病毒病防控技术规程》...[详细]

    09-25 15-2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公开征集合作单位

    9月23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为更好满足市民阅读需求,市图书馆拟在中心城区安装1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设备,免费供市民借阅,现面向社会征集合作单位。[详细]

    09-25 15-2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型公共自行车正式投放,骑行更省力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当天上午,由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承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骑行活动暨第三代公共自行车投放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备受期待的第三代公共自行车揭开神秘面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试骑。[详细]

    09-23 10-34
  • 潍坊健康东街四平路口通行模式改变

    城区健康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是个丁字路口,车流量、人流量大。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对该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由西向东的通行模式由原来的先直行后左转调整为先左转、再叠加直行的模式,由东向西和由四平路进入健康东街的通行模式不...[详细]

    09-25 15-34
  • 潍坊主城区昨起展开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9月23日下午,在健康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开展了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多辆违法电动车被查处。据了解,当日起到10月10日,潍坊交警将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查处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电动三轮车...[详细]

    09-25 15-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