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收留迷路八旬老太 做饭又送医并婉拒酬谢

2019-09-27 10:07:00 来源:  作者: 常方方

  9月26日,家住青州市王坟镇阿陀村的郭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其80岁的老母亲在几天前走失,所幸得到好心人张先生的收留,还将发烧的母亲送到医院输液。希望可以通过本报向好心人表示感谢。记者采访得知,收留郭先生母亲的好心人张先生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

  母亲想女儿了,独自外出后走丢

  郭先生告诉记者,母亲从去年开始精神时常有些恍惚,有时会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平常他都不敢让母亲独自出门。9月20日晚上,母亲说是想闺女了,提出让他第二天带她去闺女家里看看。郭先生有两个弟弟一个姐姐,姐姐住在青州谭坊,因为时常要照看孙子,所以很少有空来看母亲。由于当时已经比较晚了,为了安抚母亲早点睡觉,郭先生便承诺第二天一早就带母亲去姐姐家中。

  第二天一早,郭先生与姐姐商量好让姐姐国庆节回老家,便告诉母亲先不去姐姐家了。“母亲听后情绪比较激动,还是坚持要去看姐姐,因为我着急送孙子去上学,便跟她说等我回来了再说。”郭先生说,送下孙子后,又忙了一些别的事情,等回到家中已经是中午时分。让他没想到的是,母亲并未在家中,之前常带着出门的黑色背包也不见了。

  郭先生担心母亲因为想姐姐自己出门去找了,便立刻出门寻找。“我当时想母亲走路也走不快啊,一时半会儿应该走不远,可是四处找遍了也没见到母亲的人影。”郭先生说,他猜测,母亲应该是在去往姐姐家的路上迷了路,便开车往姐姐家的方向走,但仍然没找到母亲。

  就在郭先生一家焦急地寻找老人时,25日中午,他突然接到了儿子的电话,说在微信里看到了奶奶的照片,让他赶紧到医院去接发烧的奶奶。

  幸得好心人收留,还带去医院输液

  郭先生称,儿子常年在淄博上班,但是加了老家的一些微信群,上网的时候,看到有人发了走失老人在医院的照片,再仔细一看走失老人竟然是自己的奶奶。“照着微信上的联系方式,儿子联系好心人后得知母亲在青州中心医院,因儿子在淄博赶不回来,便打电话通知我去接。”郭先生说。

  郭先生一听母亲在医院更加着急,便紧接着来到了医院。来到医院后发现有两个好心人正陪着母亲输液,母亲也只是发烧并没有大碍。这时候,郭先生心里的大石头才终于落了地。

  郭先生经询问后才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原来,9月21日早上8时左右,母亲收拾好了东西便出门准备去姐姐家中。可是由于已经多年没自己去过,对于道路并不熟悉,两天的时间走着走着便走到了青州市区的海岱苑小区。随后被出门买菜的张先生收留,又由张先生的儿子拍了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后来又送到了医院。

  “好心人不但收留了母亲,还垫钱给母亲做检查、输液,我这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感动。”郭先生说,为了表示感谢,他拿出600元给张先生,但是张先生说什么也不收。

  讲述 出门偶遇迷路老人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73岁的张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23日早上6时,他出门买菜,发现在小区门口坐着一位老人,看上去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他上前询问,可是老人什么也说不清楚。

  张先生猜测老人可能是走丢了,便带着老人回到了自己的家中,想着等儿子回家了,让儿子帮忙将老人送回家。“她当时冻得瑟瑟发抖,还说已经一天多没有吃饭了。”张先生说,“回家后我下了一碗面,她真是饿坏了,没一会儿就把面条吃完了。”

  25日上午,张先生的儿子回到家中,才发现家里多了一位正在发烧的老人,得知事情经过后给老人拍了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又带老人到了医院。“去医院看了看,可能是因为之前受凉了,肠胃也不太好,才出现了发烧、呕吐的情况。输液后接着就好了很多。”张先生说,“我当时也没有想很多,就是猜测老人可能是走丢了,先带回家吃饭休息一下,等着儿子来了再帮着找家人,只是举手之劳。”张先生说。

推荐阅读
  • 国庆期间潍坊火车站 新增13趟临时旅客列车

    9月26日,记者从潍坊火车站获悉,为满足国庆黄金周期间客流需求,潍坊火车站将加开部分旅客列车。[详细]

    09-27 09-59
  • 潍坊新增六项省级地方标准 总数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了35项省级地方标准,潍坊6项标准榜上有名,分别是《番茄穴盘嫁接育苗技术规程》《茄子穴盘嫁接育苗技术规程》《设施番茄主要病毒病防控技术规程》《设施蔬菜茶黄螨农药减施防控技术规程》《设施西葫芦主要病毒病防控技术规程》...[详细]

    09-25 15-2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公开征集合作单位

    9月23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为更好满足市民阅读需求,市图书馆拟在中心城区安装1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设备,免费供市民借阅,现面向社会征集合作单位。[详细]

    09-25 15-2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型公共自行车正式投放,骑行更省力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当天上午,由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承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骑行活动暨第三代公共自行车投放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备受期待的第三代公共自行车揭开神秘面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试骑。[详细]

    09-23 10-34
  • 潍坊健康东街四平路口通行模式改变

    城区健康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是个丁字路口,车流量、人流量大。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对该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由西向东的通行模式由原来的先直行后左转调整为先左转、再叠加直行的模式,由东向西和由四平路进入健康东街的通行模式不...[详细]

    09-25 15-34
  • 潍坊主城区昨起展开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9月23日下午,在健康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开展了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多辆违法电动车被查处。据了解,当日起到10月10日,潍坊交警将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查处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电动三轮车...[详细]

    09-25 15-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