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健康东街四平路口通行模式改变 不想被罚款速看

2019-09-23 10:17: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城区健康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是个丁字路口,车流量、人流量大。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对该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由西向东的通行模式由原来的先直行后左转调整为先左转、再叠加直行的模式,由东向西和由四平路进入健康东街的通行模式不变。

  9月22日上午7时30分许,记者来到四平路与健康东街交叉口看到,由西向东行驶的车流量格外大,通行效率还不错。

  记者注意到,该处信号灯的放行模式进行了改变,沿健康东街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至该路口处时,直行信号灯并没有优先亮起,相反,从健康东街左转进入四平路的通行信号灯先亮起。在左转信号灯放行的同时,机动车、非机动车均可从健康东街驶入四平路。一段时间后,由西向东直行的信号灯也显示为可通行状态。然而,左转信号灯依然显示可通行,左转、直行同时进行。随后,左转信号灯显示为禁止通行状态,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只能直行,由东向西直行的信号也全部放开。

  “这样,从健康东街由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就有了两次叠加量的放行时间。”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建平介绍,通行模式的改变大大提高该路口由西向东的通行能力。

  “四平路与健康东街交叉口是个丁字路口,所处位置十分特殊,西侧是物流城及纺织品交流中心,沿健康东街一路向西延伸,分别是汽车站、火车站、人民公园,都是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陈建平表示,随着近几年城区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通过健康街来往汽车站、火车站的交通流量不断增大,在高峰期间和,该路段的压车问题也愈发严重,对市民的畅通出行产生一定影响。

  针对拥堵问题,在经过前期缜密调研、论证和设计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对这一丁字路口的通行模式进行了较大调整,最大限度调节和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这次主要是对这一丁字路口由西向东方向的通行模式作了较大调整,由原来的先直行后左转的通行模式调整为先左转、再叠加直行的通行模式,由东向西和由四平路进入健康东街的通行模式不变。

  陈建平提醒,目前,新调整的信号灯通行模式已经启用,驾驶员行经该路口时,特别是由西向东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务必提前观察信号灯的变化和指示状态,并按指示行驶。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列出供热“直管改造” 小区居民心里踏实了

    近日,我市2019年冬季供暖的各项准备工作陆续开展。多年来,城区部分居民小区的冬季供暖一直由物业管理换热站,导致供暖效果不理想的情况时有发生。9月19日,记者了解到,伴随着“汽改水”改造工程的推进,我市列出了供热“直管直供”时间表,计划于2020年采暖季前,中心城...[详细]

    09-20 09-52
  • 昌邑绿博会今日开幕

    9月21日,2019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在昌邑开幕。本届绿博会主题为“传播绿色文化 建设美丽中国”,设置绿博园、北方花木城两大展区,其中,绿博园展区为专业展区,分绿化苗木、园林机械及园艺资材展区两部分;花木城展区为开放...[详细]

    09-21 10-31
  • 十笏园景区门票价格降低八元

    近日,记者获悉,从10月1日开始,包括我市十笏园景区、恐龙系列景区、云驼景区在内的山东多地市景区将下调门票价格。[详细]

    09-18 10-17
  • 潍坊市事业单位招聘1250人 9月25日至28日报名

    9月18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发布的《2019年潍坊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今年我市共招聘1250人,其中市直321人、潍城59人、坊子52人、寒亭91人、青州179人、诸城23人、寿光215人、高密44人、昌邑61人、昌乐169人、临朐12人、滨海18人、经开区6人。报名时间为9...[详细]

    09-19 14-06
  • 潍县中路9月20日全线畅通

    9月19日,记者对潍县中路施工进展进行了探访,经过10天的加紧施工,潍县中路最后一层沥青的摊铺进入尾声,于20日主路实现全线畅通。同时,930盏LED路灯已经全部安装完毕,争取20日晚照亮全线。[详细]

    09-20 10-2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对全市灾后房屋建设现场督导 不合格不准入住

    9月18日,记者从潍坊市住建局了解到,为全面推进灾后房屋建设进度,让受灾群众能够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潍坊市住建局日前对全市灾后房屋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详细]

    09-18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