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男子微信假扮“大哥”,榨干发小身家

2019-08-08 09:11: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昌邑男子李某利用发小王某懦弱,编造“社会大哥”身份,一人分饰多角榨干王某一家的积蓄。昌邑警方经调查,将李某抓获。8月6日,记者获悉,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通过发小介绍,添加“社会大哥”微信

  今年18岁的王某是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人,虽然长得人高马大,但怯懦软弱。中学毕业后,王某在当地一家企业打工,从不招惹是非,可时常被他人欺负,其同村发小李某就是其中之一。为避免招惹更大的麻烦,王某长期忍气吞声。

  2019年年初,李某找到王某,声称认识了潍坊城区的一个“社会大哥”,该“大哥”江湖地位很高,在当地能办成不少常人无法办到的事情,自己在其手下帮忙,所以行事有恃无恐。李某称,他打算将这位“大哥”介绍给王某,让他今后出门办事有底气,作为多年友谊的回报。王某不愿招惹这群人,可又不敢拒绝李某,只好顺从地添加了这位“大哥”的微信。

  “大哥”自称叫“顺天”,在微信中将自己描绘成无所不能的样子。王某竟信以为真,萌生了认下这位“大哥”,以后就可以避免被人欺负的想法。令王某没有想到的是,一场骗局就此拉开了序幕。

  “大哥”接二连三出事,不断索要钱财

  王某与“大哥”熟络后,对方称准备买辆新车,打算将替换下来的这辆送给王某,只需要其出8000元钱。虽然素未谋面,但王某猜测“大哥”的座驾肯定价值不菲,几千元就能买到十分划算,随后取钱让李某帮忙转交。

  之后,这位“大哥”称将到石埠经济发展区送车。就在王某欣喜等待时,突然接到李某的电话。李某称,旧车因号牌问题,被交警部门查扣,需要王某出钱交罚款。在王某给钱后,李某声称该车再次被查扣,“大哥”因为此事跟民警起了冲突,被拘留。

  李某表示,此事皆因王某而起,要求其提供保释金等费用。按照“大哥”的说法,其能力地位非同凡响,根本无需王某出钱,种种不合常理之处,引起了王某的怀疑。可是在李某的催促下,王某自认倒霉还是拿出了这笔费用。不料,“大哥”的胃口越来越大,不停索要钱财。每次王某表示拒绝,都会遭到对方威胁。出于恐惧,王某暗中偷走爷爷奶奶的存单,取钱让李某转交。

  所谓“大哥”原是发小

  今年4月份,王某将家中积蓄全部交给“大哥”后,面对恐吓不再顺从,一气之下将对方的微信删除。后来,王某的爷爷发现存单丢失,王某一开始称钱借给了朋友,后来欺瞒不住吐露了实情。7月底,王某来到昌邑市公安局报警。

  由于时隔多日,王某又无法提供“大哥”的具体信息,民警决定从李某的社会关系入手调查。李某一直没有正当职业,活动区域局限于昌邑,不可能与所谓的“大哥”有过多牵连。李某与一名女子交往期间花钱大手大脚,新近购买了一辆二手宝马车,可其家境并非十分优越,明显不符合常理。经多方调查,民警发现,原来所谓的“大哥”就是李某,于7月29日将其抓获。

  经审讯,今年18岁的李某一直没有正当职业,由于刚认识了一个女友,手头拮据之下萌生贪念,利用王某性格懦弱的特点实施了骗局,骗得10万余元全部用于挥霍。李某见王某将一家人的全部积蓄交给自己,已经处于情绪崩溃边缘,这才收手。后来,他特意注销微信号,试图毁灭证据。

  8月6日,记者获悉,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推荐阅读
  • 39万平米裸露土地“穿新衣”提升了城市环境

    8月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打造高品质城市,今年我市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裸露土地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将前期摸排出的155处、共39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全部整改完毕,有效提升了城市环境。中心城区各区还将进一步摸排调查,对发现的裸露土地进行全面整改。[详细]

    08-07 14-04
  • 弥河流域七座桥进度提前 今年11月底前将全部竣工

    去年8月19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我市弥河流域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根据系列部署要求,我市启动弥河流域7座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8月5日,记者从潍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弥河流域7座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工程正加快推进,工作人员顶着高温加班加点施工...[详细]

    08-06 09-49
  • 潍坊市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实施上下游联动

    我市日前出台了《关于潍坊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与天然气城市门站价格(不包括市场采购的高价气、竞拍气价格)实行联动。[详细]

    08-05 10-3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大力推广应用ETC 安装率年底达80%

    8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ETC推广应用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市ETC推广应用的意义和我市推广应用工作进展情况。[详细]

    08-02 09-41
  • 潍县中路主路全线提前通车 缓解交通压力

    7月29日,随着潍县中路东风东街、北宫东街两大路口顺利通行,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实现主路全线通车,53米宽、双向8车道的潍县中路成为我市单幅最宽的道路。目前,6处地下通道全部竣工,除东风东街地道、北宫东街地道尚未通行,其他4处地道均已实现通行。三处天桥9...[详细]

    08-05 11-29
  • 潍县中路电力设施迁移 为主路如期顺利通车扫清障碍

    近日,潍县中路主路通车的消息刷爆了潍坊市民的“朋友圈”。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历时数月,凝聚着无数建设者的心血。8月4日,记者了解到,潍县中路扩建之前,有非常多的电线杆矗立在路旁,因此沿线电力设施的迁移改造成为改造工程的关键部分之一。截至目前,11条高压线...[详细]

    08-05 10-36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