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一大学生轻信刷单赚佣金 被骗七千元

2019-08-08 09:10:00 来源:  作者: 常方方

  寿光某大学学生王某在网上看到一则刷单赚取佣金的广告,对方称只要进行虚拟支付就可以赚取佣金。王某支付发现支付宝扣了款,按对方指示申请退款一步步落入陷阱,先后被骗7000多元。寿光警方接警后,调查发现三名嫌疑人在境外作案,待三名嫌疑人回国后,赶赴安徽省亳州市将他们一举抓获。8月7日,记者获悉,目前三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按指示虚拟支付,支付宝扣款近两千

  7月5日,女大学生王某上网期间无意间看到一则刷单赚取佣金的广告,十分心动。王某经常看上一些好看的衣服和包包,却由于囊中羞涩无力购买,她想到如果通过刷单赚钱,就可以买自己喜欢的衣服,也可以减轻家人的负担。

  王某越想越兴奋,主动添加广告中的QQ号码为好友。对方自称是6号客服,是国家旅行社票务工作人员,要求王某做国际旅行社的单子并给好评,刷单一次可以得到500元左右的佣金。

  随后,6号客服让王某在支付宝上购买三张“香港迪士尼”的门票,并表示按照流程只是进行虚拟支付,不会付款成功。王某按照6号客服所说进行支付,却发现支付宝扣款近2000元。

  申请退回支付款,不料再次掉入陷阱

  王某找到6号客服询问为何不是虚拟支付,对方答复称可以申请退款,并将负责退款的21号客服推送给王某。王某添加21号客服为好友后,对方要求她将虚拟电子门票的验证邮件和短信发过去,声称会帮忙申请退款,王某信以为真。

  随后,21号客服发送给王某一张退款申请图片,图片显示需再次虚拟购买不成功才能退款,而且这次虚拟购买的金额是上次的三倍。王某再次购买了九张“香港迪士尼”的门票,依然付款成功。

  一时间王某已付款7000多元,着急地询问21号客服,这时对方发来一张退款成功的截图,表示24小时内就会收到退款。

  24小时过去后,王某仍未收到退款,意识到自己被骗,向寿光市公安局报警。

  境外作案回国被抓

  接警后,寿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在缅甸北部实施作案,并成功确定了部分嫌疑人的身份。

  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回到了安徽省毫州市。民警前往亳州市摸排,确定了全部作案人员的身份。后来,民警在毫州市一家网吧内,成功抓捕三名嫌疑人,并当场扣押境外作案工具一宗。

  三名嫌疑人均为男性,其中两人为安徽人,另一人为黑龙江人,三人均无业,偶然相识后组团诈骗。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一般是在境外作案,骗钱后回到国内消费,这次想回国玩几天,不料被警方抓获。8月7日,记者获悉,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寿光警方提醒,暑假期间刷单类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利用学生想挣钱的心理作案,大家要远离那些打着“工作轻松,报酬丰厚”旗号的刷单行为,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推荐阅读
  • 39万平米裸露土地“穿新衣”提升了城市环境

    8月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打造高品质城市,今年我市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裸露土地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将前期摸排出的155处、共39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全部整改完毕,有效提升了城市环境。中心城区各区还将进一步摸排调查,对发现的裸露土地进行全面整改。[详细]

    08-07 14-04
  • 弥河流域七座桥进度提前 今年11月底前将全部竣工

    去年8月19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我市弥河流域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根据系列部署要求,我市启动弥河流域7座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8月5日,记者从潍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弥河流域7座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工程正加快推进,工作人员顶着高温加班加点施工...[详细]

    08-06 09-49
  • 潍坊市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实施上下游联动

    我市日前出台了《关于潍坊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与天然气城市门站价格(不包括市场采购的高价气、竞拍气价格)实行联动。[详细]

    08-05 10-3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大力推广应用ETC 安装率年底达80%

    8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ETC推广应用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市ETC推广应用的意义和我市推广应用工作进展情况。[详细]

    08-02 09-41
  • 潍县中路主路全线提前通车 缓解交通压力

    7月29日,随着潍县中路东风东街、北宫东街两大路口顺利通行,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实现主路全线通车,53米宽、双向8车道的潍县中路成为我市单幅最宽的道路。目前,6处地下通道全部竣工,除东风东街地道、北宫东街地道尚未通行,其他4处地道均已实现通行。三处天桥9...[详细]

    08-05 11-29
  • 潍县中路电力设施迁移 为主路如期顺利通车扫清障碍

    近日,潍县中路主路通车的消息刷爆了潍坊市民的“朋友圈”。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历时数月,凝聚着无数建设者的心血。8月4日,记者了解到,潍县中路扩建之前,有非常多的电线杆矗立在路旁,因此沿线电力设施的迁移改造成为改造工程的关键部分之一。截至目前,11条高压线...[详细]

    08-05 10-36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