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中房·幸福名都小区“景观房”变身“沿街房”!谁来给个说法?

2019-07-31 09:19:00 来源:  作者:

  ??2017年6月郑先生在寒亭区中房·幸福名都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当时售楼顾问表示房子紧靠景观大道,是当之无愧的“楼王”。但今年却被告知原先的景观大道成为了市政道路,景观房变成了沿街房,这让郑先生难以接受。说好的景观房,怎么就变成了沿街房?

  高价购买了视野开阔的“楼王”

  郑先生告诉潍坊晚报记者,2017年6月25日,他在寒亭区中房·幸福名都小区购买了由中房潍坊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住房,房价共70万元。

  郑先生说,当时在销售人员的带领下,郑先生通过沙盘看到40号楼前有景观大道。销售人员介绍,40号楼视野非常开阔,是当之无愧的“楼王”,非常抢手。经过综合考虑,郑先生选择了楼前是“景观大道”的40号楼。“40号楼开盘的价格在同期开盘的楼中是最高的。”郑先生说。

  2018年底,房子交房后,郑先生欢欣鼓舞地装修好,就等入住了。但是,让人意外的事情却发生了。2019年4月24日,中房潍坊置业有限公司发出一份《关于中房·幸福名都景观大道的说明》,称40号楼前的景观大道取消了,变成了市政道路。这让郑先生很接受不了,“当时我们花高价买的景观房,就这样变成沿街房了?”

  中房·幸福名都小区原来的沙盘设置了景观大道

  景观大道无法建设,开发商不露面

  潍坊晚报记者在这份《关于中房·幸福名都景观大道的说明》上看到:根据项目前期整体意向规划,拟在项目一期及二期间规划建设景观大道。然而,根据政府目前道路建设规划,一期与二期之间拟建设一条规划支路,因此前期意向规划建设的景观大道已无法建设。

  郑先生说,这件事发生后,他们曾多次找过开发商,但开发商拒不露面。郑先生和邻居们曾向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寒亭分局投诉。该部门回应,中房·幸福名都一期项目方案于2014年审批,在已审批的规划方案中并没有景观大道,开发企业沙盘中的景观大道属于私自宣传行为。在2017年1月份批复的寒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有一条规划支路,道路北边距离该小区40号楼约30米。

  郑先生表示,如果2017年1月就已经规划支路,那开发商为何仍以“景观大道”进行宣传,这属于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不存在主观欺骗行为

  郑先生表示,他们还曾经向寒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该部门进行了调查并给予答复。在该部门出具的《答复意见书》中,开发商称“2017年10月,对项目二期进行首次规划报批时,才得知一期项目南侧市政规划支路”,表示他们对于这条“规划支路”也是事后得知。

  寒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答复称:“2017年1月批复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到2018年5月23日的项目规划,所谓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一直是变化和不确定的,开发商不可预见有合理性。对于2017年1月到10月期间,开发商未对原沙盘进行调整这一情节,也不能认定其存在主观故意欺骗误导消费者,进行虚假宣传。”

  对于郑先生反映40号楼是“楼王”价格高一事,寒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按照相关规定一房一价销售,各个楼座也都有相对高于均价几百元的房子,未查证到贴近景观大道而整体高于其他楼座价格的证据。”

推荐阅读
  • 潍县中路主路全线提前通车 缓解交通压力

    7月29日,随着潍县中路东风东街、北宫东街两大路口顺利通行,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实现主路全线通车,53米宽、双向8车道的潍县中路成为我市单幅最宽的道路。目前,6处地下通道全部竣工,除东风东街地道、北宫东街地道尚未通行,其他4处地道均已实现通行。三处天桥9...[详细]

    07-30 08-56
  • 济青高速开启8时代 潍坊段创下多项纪录

    经过三年多的紧张施工,7月23日晚,济青高速北线实现“四改八”试通行。24日,记者乘车现场探访发现,新的济青高速北线不仅路变宽了,还按车型分车道限速行驶,交安设施也有不少“黑科技”。另外,潍坊段占到多项全线之最:最长桥梁、最大服务区、最大匝道收费站,饱含着建设...[详细]

    07-25 10-10
  • "潍坊夜经济大数据"来了!最爱夜宵竟是……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外卖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7月22日,记者调查了解到,夏日经济早被引燃,我市“夜经济”更有活力。根据各大外卖平台数据显示,潍坊今年上半年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4时的夜宵外卖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幅超7成,夜宵订单数量全省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各县...[详细]

    07-25 10-15
  • 潍坊已建成58处标准化社区居民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科学选址、财政补助、精细化运作,首批建设102处标准化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全面提升以服务老年人为重点的社区服务水平。7月23日,记者走访潍城区、奎文区、高新区发现,社区托幼养老服务越来越完善,并增加了不少免费项目,极大方便了社区居民。图...[详细]

    07-24 09-53
  • 潍坊市供电压力持续增大 呼吁市民合理节约用电

    近来,我市持续高温,不少市民一刻都离不开空调。7月28日,记者从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夏我市电网负荷节节攀高,最高达934.7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7.2%。为保障用电,潍坊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合理用电,节约电能。[详细]

    07-29 16-11
  • 好消息!潍县中路又有仨路口陆续通车

    7月23日下午,潍县中路玉清东街路口正式通车,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7月24日下午,潍县中路福寿东街路口和胜利东街路口也正式通车。记者从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樱前街路口和宝通东街路口将分别于7月25日、26日正式通车。截至目前,潍县中路...[详细]

    07-25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