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等红灯司机陷入昏迷 消防队员紧急破窗三分钟救出

2019-07-30 09:34: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高密男子王先生冒着酷暑干了不少重活,在从诸城返回高密途中,紧闭车窗连续开空调一个半小时,当行至路口等红灯时,突然感觉身体发软,浑浑噩噩昏迷过去。诸城市的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破窗施救,及时将其救出。7月29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先生已无大碍。

  紧闭门窗开空调,停车等红灯陷入昏迷

  7月26日,29岁的高密市民王先生前往诸城办事,当天上午气温极高,闷热的天气让他很不适应,在帮人装卸了大量货物后,体力消耗殆尽。下午4时多开车返回高密途中,他为了解暑一路紧闭车窗,将空调开到最大档,这才感觉舒服了许多。

  下午5时30分许,王先生行至北外环路与舜王大道交叉口停下来等红灯,突然感觉体力不支,视线有些模糊,只好闭上眼睛缓解疲劳。不料,当他闭上眼睛后眼前一黑,在车内昏迷过去。

  后方车辆驾驶员发现,该车长时间停在左转车道上,迟迟没有人下车,也没有在后方摆放警示标志,于是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车驾驶室内有一名身穿浅灰色短袖的男青年,整个人躺在座椅上一动不动。后车驾驶员怀疑该男子突然发病陷入昏迷,急需救助,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消防紧急破开车窗,三分钟便救出司机

  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敲打窗户试图唤醒该车驾驶员,努力多次均未果。由于没有专业的破拆工具,担心在破拆过程中会对驾驶员造成伤害,民警立即联系消防部门救援。

  下午6时08分,诸城市消防大队舜王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队员赶到后,见情况危急,决定立即对副驾驶座一侧的车窗进行破拆。消防队员用撬棍击打车窗四角,在确认车窗玻璃松动后,向外拖拽,以免玻璃碎片向车内溅射伤人。

  随后,消防队员顺利打开车门,将陷入昏迷的驾驶员救出,交由医护人员送到附近的医疗机构救治,整个救援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由于救援及时,当晚王先生就苏醒过来。经诊断,目前他的身体已无大碍。

  司机当天未饮酒,疑与空气不流通有关

  7月29日下午,记者采访王先生了解到,他没有既往病史,当天也没有饮酒,还是第一次发生昏迷,所幸医生称他的身体已经无碍,26日晚苏醒后便乘车返回高密家中。

  谈及导致昏迷的原因,王先生表示,当天紧闭车窗开空调1个多小时,可能造成空气不流通,加之空调产生的一氧化碳使其陷入昏迷,也不排除车内存放有过期的薰衣草香料,有毒物质散发出来使其昏迷。当然,还有可能是白天体力活干得太多,由于体力透支而昏迷。

  王先生说,他咨询过其他驾驶员,也可能是其长时间使用内循环,空调温度开得很低,发动机长时间运转排放出的一氧化碳聚集在车内,并与车内人员呼出的二氧化碳混合,导致车内氧气减少所致。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车内开空调休息时由于空气不流通,极易发生危险,感觉身体不适时要及时打开车窗通风或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推荐阅读
  • 潍县中路主路全线提前通车 缓解交通压力

    7月29日,随着潍县中路东风东街、北宫东街两大路口顺利通行,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实现主路全线通车,53米宽、双向8车道的潍县中路成为我市单幅最宽的道路。目前,6处地下通道全部竣工,除东风东街地道、北宫东街地道尚未通行,其他4处地道均已实现通行。三处天桥9...[详细]

    07-30 08-56
  • 济青高速开启8时代 潍坊段创下多项纪录

    经过三年多的紧张施工,7月23日晚,济青高速北线实现“四改八”试通行。24日,记者乘车现场探访发现,新的济青高速北线不仅路变宽了,还按车型分车道限速行驶,交安设施也有不少“黑科技”。另外,潍坊段占到多项全线之最:最长桥梁、最大服务区、最大匝道收费站,饱含着建设...[详细]

    07-25 10-10
  • "潍坊夜经济大数据"来了!最爱夜宵竟是……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外卖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7月22日,记者调查了解到,夏日经济早被引燃,我市“夜经济”更有活力。根据各大外卖平台数据显示,潍坊今年上半年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4时的夜宵外卖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幅超7成,夜宵订单数量全省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各县...[详细]

    07-25 10-15
  • 潍坊已建成58处标准化社区居民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科学选址、财政补助、精细化运作,首批建设102处标准化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全面提升以服务老年人为重点的社区服务水平。7月23日,记者走访潍城区、奎文区、高新区发现,社区托幼养老服务越来越完善,并增加了不少免费项目,极大方便了社区居民。图...[详细]

    07-24 09-53
  • 潍坊市供电压力持续增大 呼吁市民合理节约用电

    近来,我市持续高温,不少市民一刻都离不开空调。7月28日,记者从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夏我市电网负荷节节攀高,最高达934.7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7.2%。为保障用电,潍坊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合理用电,节约电能。[详细]

    07-29 16-11
  • 好消息!潍县中路又有仨路口陆续通车

    7月23日下午,潍县中路玉清东街路口正式通车,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7月24日下午,潍县中路福寿东街路口和胜利东街路口也正式通车。记者从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樱前街路口和宝通东街路口将分别于7月25日、26日正式通车。截至目前,潍县中路...[详细]

    07-25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