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拳头打造梦想!潍坊女孩王笛在拳击赛预赛上获得季军

2019-07-06 11:37:00 来源:  作者: 隋炜凤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拳击体校组预赛第三站近日在九江落幕,我市选手王笛获女子乙组66公斤级季军。结束了比赛,王笛和体校拳击队的队员们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7月5日,记者走进体校拳击馆,走进这群拳击女孩的世界。

  拳击馆内选手正在积极备战比赛

  当天,记者来到体校拳击馆,里面是一片热气腾腾的训练场面。队员们有的对着沙包出拳,有的则在对打。他们用拳套护着大半部分脸,只露出一双锐气逼人的眼睛。

  据了解,拳击队一共有60多人,男队女队通常在一起训练,上午在田径场训练体能,下午则在训练馆练习技术。其中,20多位女子拳击运动员清一色中短发、身穿运动服,英气十足。“女孩子要像男孩子一样训练才能出成绩。”潍坊市体校拳击队教练李永新表示,刚结束了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拳击体校组预赛,回到学校后接着备战8月份的决赛。

  刚夺得了预赛季军的王笛也在努力训练之中。16岁的王笛来自高密,从小性格就像男孩子,她特别喜欢体育,后来就来体校学习橄榄球。“有一次看到拳击队在训练,感觉打拳击特别帅。”王笛说,2016年6月底,她从橄榄球队转到拳击队,从头开始学习拳击。经过了两年的练习,王笛迅速成长为她这个年龄段非常出色的拳击运动员,从今年开始跟队参加比赛,她在不久前的2019年山东省拳击锦标赛上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宿舍看不到化妆品找不到花裙子

 

  “家长把这些孩子交给我,我一定得带好。”李永新告诉记者,为了让这群孩子们安心训练,队里给他们制定了几个规定,手机没收、不准外出、必须按时起早操。“现在5时30分到7时是早操时间。”李永新表示,要求虽苛刻,但也是为他们好。 像王笛一样的拳击女运动员身上带着一种质朴,却独有另一种美丽,那是经过汗水和挫折磨砺后的气质。王笛的宿舍里住着6个人,都是她的队友。在她们宿舍,几乎看不到化妆品,衣柜里也找不到漂亮的花裙子,每天陪伴她们的拳击手套高挂在床头,奖杯堆满了柜子。“我习惯了穿运动服,从来不穿裙子,也不化妆。”王笛说,训练结束后,脱下被汗水浸湿的运动服,换上的还是运动服。只有上文化课的时候,她们才会穿上休闲的衣服,但王笛穿的也是牛仔裤、运动裤。女孩们平时没有手机不能上网,不能外出逛街,上课训练之余,做的最多的就是补觉,偶尔逛逛校园来找点乐趣,这样的生活虽有些单调,但她们依旧执着地用拳头“打拼”着自己的梦想。

推荐阅读
  • “高温病”露头孩子先中招 患者明显增多

    近期高温轮番而至,很多孩子没能抗住,患上了热感冒、“空调病”,疱疹性咽峡炎、中暑病例明显增多。7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6月份平均每天至少一人发生中暑。医生表示,各种高温病即将进入高发期。未来几天,高温天气继续升级,市民要做好预防。[详细]

    07-04 09-41
  • 山东确定首批化工重点监控点 淄博、潍坊最多

    日前,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经各市政府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审核,第一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淄博、潍坊入选企业最多,分别有13家企业入选;烟台、泰...[详细]

    07-03 11-03
  • 潍坊市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

    6月30日,记者来到奎文区万达华府小区东门门口看到,这里建起了一个小型口袋公园,不少市民在玩耍。当天,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他们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为周围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目前这些口袋公园已经全部完成方案设计,进入施工阶段。[详细]

    07-02 09-23
  • 333家沿街单位上线“共享厕所” 市民点赞

    6月30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方便市民生活,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他们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发起了“共享厕所”向社会开放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333家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铺、酒店、银行、加油站等积极响应号召,对外开放自有厕所作为...[详细]

    07-01 11-24
  • 潍坊市东、南外环路项目加快推进

    目前,我市东外环、南外环路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务。6月26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东、南外环路路基填筑分别完成79%和92%,路面基层施工全面铺开,南外环路坊子、昌乐段沥青下面层施工已经展开。部分路段采用了路面基层大厚度摊铺...[详细]

    07-01 14-48
  • 潍坊市区机关事业单位车位"共享" 市民很期待

    最近,我市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与体育健身场所错时向社会开放工作方案》,引起市民广泛关注。6月29日、30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小区、商圈、医院周围发现,这些区域都不同程度存在车位紧张、车辆难停的现象。不少市民都特别期盼,一些机关事业单位的停车场能够面向社...[详细]

    07-01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