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公安局警犬基地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9-07-01 09:54:00 来源:  作者: 常方方

  6月29日,潍坊市公安局警犬基地举行了“萌娃与警犬 忠爱无言”警营开放日活动,小朋友与家长一起走进警犬基地,参观警犬饲养区、观看警犬表演,与神秘的警犬近距离接触。

  一下见到这么多警犬,萌娃看花眼

  6月29日上午9时许,20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在民警的带领下,开始参观警犬饲养区。

  民警王亚男介绍,警犬饲养区目前共有警犬22头,犬只品种分为拉布拉多、史宾格、马里努阿犬、罗威纳犬和德国牧羊犬。按照警犬的警用性能分为缉毒犬、搜爆犬、血迹搜索犬、物证犬、追踪犬和治安巡逻犬。

  在参观警犬饲养区的同时,王亚男向小朋友详细介绍了警犬的品种以及警犬从事的具体工作。“目前全市共使用警犬730余头次,参与刑事案件130余起,协助破获刑事案件、涉毒案件20余起,在参与案件侦破、维稳处突、治安巡逻、重大活动安保等各类警务实战中发挥了独特的社会效应。”王亚男说。

  一下子见到这么多警犬,萌娃们都看花了眼,提出一个个问题,如警犬是怎么进行训练的、警犬是怎么去抓坏人的等等,现场民警都详细进行了解答。

  随后,民警带领小朋友和家长参观了办公生活区,展示了警犬基地的警营文化墙,并详细介绍了警犬训练使用的各种物品,萌娃们都听得十分认真。

  警犬个个身怀绝技,博得阵阵叫好

  萌娃们最期待的就是警犬表演环节了。首先上场的是缉毒犬“Lucky”,警犬训导员准备了多个箱包,与现场的小朋友一起将有毒品气味的物品放置在其中一个箱包内,让缉毒犬寻找。看到缉毒犬迅速果断搜出藏有毒品的箱包时,小朋友们吃惊不已。

  随后,物证犬“公爵”上场,警犬训导员把带有自己身体气味的一串钥匙藏于训练场某处,再将另一件带有训导员身体气味的纱布让警犬“公爵”嗅闻后,它开始场地搜索,很快就找到了被藏放的物品,现场的小朋友与家长都拍手叫好。

  接下来是穿越障碍科目表演,当警犬训导员一声令下,血迹犬“奋斗”立马助跑起跳腾空,穿过层层障碍,追踪犬“大命”也不甘示弱跨越障碍。两只警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阵阵欢呼声。

  最后是治安犬制服犯罪嫌疑人扑咬科目练习。面对模拟犯罪嫌疑人的挑衅,警犬训导员一声口令“袭”,体格强壮的德国牧羊犬、气势汹汹的罗威纳犬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住。

  开放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不愿离去,纷纷与警犬合影留念,并期待下一次警犬基地的开放时间。“警犬们都太厉害了,好想再看它们的演出。”现场一位小朋友王宇轩说。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东、南外环路项目加快推进

    [详细]

    06-27 09-38
  • 直达!下月起潍坊至北京仅需2小时18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三季度及暑运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5对,暑期运输临客3对,变更运行区段0.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3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1对,其中G210次为潍坊北直达北京南列车,全程...[详细]

    06-26 10-18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2019年潍坊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6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相关政策进行了发布。今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新增学校,新增多少学位?各区公办学校划片有何调整?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潍坊市教育局以及有关的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

    06-21 09-50
  •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计划出炉 招生详细说明

    6月18日,记者获悉,我省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和“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非师范类试点中职学校试点学校、专业及招生规模进行了详细说明。[详细]

    06-19 10-22
  • 传播滨海好声音 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成立

    6月25日上午,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滨海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潍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白钢,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等出席仪式。滨海各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滨...[详细]

    06-25 12-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