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桐荫街恢复通车 将加快人行道施工进度

2019-07-01 08:49: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根据高新区管委会安排,自3月10日开始,桐荫街金马路至北海路路段进行雨污管道改造升级施工。6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北海路与桐荫街交叉口看到,桐荫街的围挡已经被拆除,道路恢复了通车。改造后的桐荫街,路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目前,桐荫街两侧的人行道还在改造提升中,预计8月份能够完工。

  桐荫街恢复通车,路面宽阔平整

  6月30日下午,记者在桐荫街与北海路交叉口看到,之前一直封着围挡的桐荫街终于恢复了通行。

  记者沿着桐荫街自西往东走访看到,改造后的桐荫街宽阔平整。由于工程刚刚结束,道路上还没有施划交通标线。两侧的人行道也还在加紧赶工当中。

  桐荫街北海路至金马路雨污管道改造升级工程自今年3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30日。封堵的近四个月里,尽管施工单位采取了诸多举措,依旧给周围居民的日常出行造成了不便。如今道路通车,可把居民高兴坏了。

  家住桐荫街博雅德园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的桐荫街路面特别狭窄,而且坑洼严重。改造以后,道路走着舒服多了,也不枉他们挨了几个月的堵,走在崭新的马路上感觉还是挺值得的。

  对雨污管道改造升级,排除汛期涝点

  桐荫街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已经使用了几十年。当时建造的标准比较低,一些基础设施配备不完善,导致这条道路存在着重重问题。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桐荫街是高新区辖区内一条较为严重的积水道路,路上有多处积水点,每当汛期到来时,尤其是出现较大降雨时,这段路上经常会因为排水不及时出现较明显的积水,甚至会排到周围的小区里,存在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

  之前桐荫街下面只有一条排水管道,且管径非常小,已经难以适应现在的道路排水需求。因此,他们对道路下面的雨污管道进行了改造升级,增设了几条大管径的雨污管道。如今改造完成,这段道路的排水能力将大幅度提升,减轻汛期排水压力,保证周围小区居民的安全。

  博雅德园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门前的那段路一到下急雨的时候,根本就没法走,积水特别严重,希望这次改造完成后,汛期下大雨的时候,再出门不需要提心吊胆。

  将加快人行道施工进度,请市民谅解

  针对桐荫街路面坑洼不平,内涝严重的问题,高新区今年专门成立了桐荫街改造提升工程指挥部,对这段桐荫街展开改造提升。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原定工期,桐荫街工程将于今年的10月份左右才能全部结束。但是由于这段道路沿线居民小区比较多,长时间封路给沿线居民出行造成了非常大的不便。为此,他们在为市民修建出行便道的同时,千方百计地想法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施工进度,在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地给沿线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一些影响,带来的不便请市民谅解。目前,桐荫街主路已经提前通车。接下来,他们将联系相关部门尽快施划道路交通标线,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条件。

  另外,他们还在加紧对道路沿线的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力争于今年8月份提前完工,尽可能地减少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东、南外环路项目加快推进

    [详细]

    06-27 09-38
  • 直达!下月起潍坊至北京仅需2小时18分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潍坊北站将实行三季度及暑运列车运行图。届时,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5对,暑期运输临客3对,变更运行区段0.5对,停办客运业务列车3对。实行新图后,潍坊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1对,其中G210次为潍坊北直达北京南列车,全程...[详细]

    06-26 10-18
  • 潍坊交警突击夜查,一晚揪出85名酒驾司机

    6月20日是全国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驾驶员离家仅一步之遥,贪图方便酒驾被查;有的驾驶员为方便拉货,拆除后座载货被罚款……6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详细]

    06-23 10-04潍坊晚报
  • 2019年潍坊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6月2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相关政策进行了发布。今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新增学校,新增多少学位?各区公办学校划片有何调整?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潍坊市教育局以及有关的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

    06-21 09-50
  •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计划出炉 招生详细说明

    6月18日,记者获悉,我省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和“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非师范类试点中职学校试点学校、专业及招生规模进行了详细说明。[详细]

    06-19 10-22
  • 传播滨海好声音 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成立

    6月25日上午,大众网滨海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滨海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潍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白钢,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等出席仪式。滨海各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滨...[详细]

    06-25 12-3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