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至31日潍坊暂停车辆购置税业务办理

2019-03-15 09:42: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记者从潍坊市车管所获悉,3月21日—31日,因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将进行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停机升级,车辆购置税暂停办理,将影响机动车新车挂牌业务。在此期间,市民购买的新车无法办理上牌手续。

  近日,山东省税务局印发相关通告,决定在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停机升级期间,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行政服务中心办税窗口等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21日20:00至3月31日24:00,全省(不含青岛)各级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中心办税窗口、税务驻社保缴费窗口、不动产(房产)交易中心涉税窗口、委托代征单位等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办理所有涉税业务、社保费业务及其他非税收入业务。

  为此,交警部门提醒,由于税务部门系统升级期间新车上牌业务量积压,预计4月1日车辆购置税恢复办理后,将迎来新车上牌高峰。为妥善应对、尽量减少车主排队办理业务时间,3月21日前,已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车主,新车上牌不受影响。建议这部分车主尽量在4月1日前完成新车上牌。

  3月21日—31日税务部门系统升级期间,未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新车车主,可到车管所先行查验车辆,待系统恢复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后,只需携带纳税凭证及相关材料办理上牌业务,不需要新车前往。因新能源车辆上牌同样需要提交由税务部门办理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在系统升级期间,若无相关凭证,同样无法办理新车上牌业务。

  对临时号牌使用及互联网选号,市民也应注意。市民购买新车后,4月1日后仍在临牌有效期内的车主不用急于上牌,避开上牌高峰;对于已第三次申领临时号牌,且有效期止于3月21日—31日期间的车主,请尽快于3月21日前缴税、办理新车上牌。避免因临牌过期又无法缴纳车辆购置税而影响上牌。

  此外,互联网预选号牌有效期为3个工作日。税务部门系统升级期间,车主在互联网上选取号牌号码不受影响,但无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无法办理注册登记,可能导致互联网选号有效期过期。因此,这期间买车的市民一定不要在互联网或者12123APP上选取机动车号牌,以免因无法缴税不能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致使所选号牌过期不能使用。

推荐阅读
  • 2019年潍坊市教育民生实事不少 小学均开展延时服务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81所、启动北辰现代教育示范区建设、推进全市小学放学后延时服务……2019年,潍坊重点办好32件民生实事,其中涉及教育方面的有哪些?下一步将如何推进?3月13日,记者对市教育局各相关科室进行了采访。[详细]

    03-14 10-25
  • 潍坊市24个老旧小区2019年进行整治改造

    近些年,政府加大投入,实施了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整个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据悉,2018年全市共提升改造97个小区、14685户,惠及群众44055人。此外,省住建厅印发通知,今年我市还有2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详细]

    03-13 09-28
  • 2019年潍坊市招考146名公务员

    3月12日,2019年潍坊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发布,本次共招考146人,与去年相比,招录人数减少323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考在报考资格、报名途径、成绩规定等方面均有不同之处。[详细]

    03-13 09-52
  • 潍坊昌乐县宝都街道实施灾后重建农田排涝

    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昌乐县宝都街道尧东村看到,村里的大棚旁有条刚刚挖开的沟渠。据悉,这一片村庄的大棚用地紧邻309国道,每逢雨季都会产生严重内涝,去年8月份台风过境,更是受灾严重。宝都街道把农田排涝工程建设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同时借机打造园区提升工程,...[详细]

    03-12 09-50
  • 宝通街白浪河桥重建 施工日期自3月15日至11月30日

    3月10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城区宝通街白浪河桥将进行拆除重建施工。这座大桥是一座钢架拱老桥,由于使用年限较长,且过往车流量太大,已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施工将自3月15日起,持续到11月30日,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或绕行。[详细]

    03-11 09-31
  • 潍坊北站开通免费广场服务车

    为方便市民前往潍坊北站乘车及到站乘客便捷换乘,3月8日,记者了解到,继增开夜班加班公交、设置出租车专用候车通道等举措后,日前潍坊北站又开通了免费广场服务车,该车往返于出站口与公交站点之间,为旅客提供免费服务。[详细]

    03-09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