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南外环路外移5公里 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2019-03-15 08:58:00 来源:  作者: 周晓晴

  南外环路(G309青兰线坊子流戈庄至潍城潘里段改建工程)施工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其建成后,将与正在施工的东外环路一起,搭建起绕城环路,形成畅通的过境通道,分流过境车辆。3月14日,记者实地探访沿线各施工段了解到,目前各段施工进展顺利,计划于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所有工序检测

  四方同时监督

  3月14日上午,在南外环路坊子段,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基弯沉检测:已压实的路基上撒布石灰粉分清检测道,一辆载重测试车在前方缓慢移动,车尾搭载两台弯沉仪在左右两行车带同时进行测定。

  柔性路面在荷载作用下会产生竖向变形,荷载作用后变形恢复,能恢复的那部分变形量就是弯沉,它是直接反映路面刚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弯沉值过大,其变形也就越大,路面各层也就容易破裂。

  在现场监督检测的市公路局副总工程师程庆照介绍,这几年他们出台了一系列办法,对公路建设原材料、每一道工序检测等都严格管理,确保质量处于受控状态。路基弯沉检测是确保路基的承载质量、提高路面的承载力等的重要保证。为保证检测公正,所有工序检测时,由市公路局、各县市区项目办、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四方同时监督下进行。

  南外环路工程坊子段项目总工王兴说,坊子段全长20.2公里,总投资4.1亿元,从去年9月底开始施工,计划于今年10月底竣工通车。

  在南外环路潍城段施工现场,数台大型压路机正来回作业,对路基进行压实。负责现场施工的项目经理魏晓亮说,潍城段全长14.9公里,目前路基桥涵施工全面展开,计划于5月底完成路基小桥涵,10月底完成沥青面层及大中桥主体工程,11月底完成全部附属工程。

  新建白浪河大桥

  将于10月底完工

  在南外环路昌乐段,一座新桥梁正在建设,这是横跨白浪河最上游的一座桥梁。宽阔的河面上已竖起十几根粗壮的桥墩,工人们正在桥墩上进行焊接作业。“这座白浪河大桥全长517米,桥梁全宽25米。”潍坊永昌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武介绍,目前钻孔灌注桩已全部完成,该工程于去年8月开工,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

  因桥梁横跨潍坊的母亲河白浪河,为保护好生态环境,施工方也想了不少办法。王东武称,因需要在白浪河中施工,相当于在河水中筑一个小岛,因此筑岛材料使用的都是无污染的耕地土,而且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泥浆、工地生活垃圾等都集中存放,统一外运。不仅如此,在经过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的桥梁外侧还设了防抛网,防止材料掉落。

  南外环路昌乐段全长8.9公里,投资1.9亿元,预计11月底完成附属工程建设。

  计划在今年底

  完成主体工程

  市公路局工程科工程师李栋介绍,南外环路全长44公里,坊子区20.2公里,昌乐县8.9公里,潍城区14.9公里,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一般路段路基宽度25.5米,双向4车道,与东外环重合段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16.5亿元,计划2019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据了解,此前潍胶路作为我市南外环,新建南外环路项目比原线路外移约5公里,而新建东外环路比现在东外环潍安路外移约6公里,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将避开潍坊市规划区,改穿城为绕城,形成新的过境通道,合理分流过境车辆,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南外环路起于G309与东外环路交叉处,向南与东外环路共线,在流戈庄村西转向西,在沙埠村东与潍安路交叉,在东辛家庄西与S222央赣线交叉,向西经西辛庄村南,在刘家柳沟村西与G206交叉,在解家村西跨越白浪河,在河头社区西转向西北与潍日高速并行,经刘家埠、付家河岔村,在十亩田村南与S223潍九线交叉,在柴家河村西跨越大圩河后转向北沿X004经新二甲村、上二甲村,在上八甲村南与宝通街交叉,在北乐埠村东上跨潍昌路、胶济铁路、胜利街,止于潘里庄北G309处。

推荐阅读
  • 2019年潍坊市教育民生实事不少 小学均开展延时服务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81所、启动北辰现代教育示范区建设、推进全市小学放学后延时服务……2019年,潍坊重点办好32件民生实事,其中涉及教育方面的有哪些?下一步将如何推进?3月13日,记者对市教育局各相关科室进行了采访。[详细]

    03-14 10-25
  • 潍坊市24个老旧小区2019年进行整治改造

    近些年,政府加大投入,实施了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整个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据悉,2018年全市共提升改造97个小区、14685户,惠及群众44055人。此外,省住建厅印发通知,今年我市还有2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详细]

    03-13 09-28
  • 2019年潍坊市招考146名公务员

    3月12日,2019年潍坊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发布,本次共招考146人,与去年相比,招录人数减少323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考在报考资格、报名途径、成绩规定等方面均有不同之处。[详细]

    03-13 09-52
  • 潍坊昌乐县宝都街道实施灾后重建农田排涝

    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昌乐县宝都街道尧东村看到,村里的大棚旁有条刚刚挖开的沟渠。据悉,这一片村庄的大棚用地紧邻309国道,每逢雨季都会产生严重内涝,去年8月份台风过境,更是受灾严重。宝都街道把农田排涝工程建设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同时借机打造园区提升工程,...[详细]

    03-12 09-50
  • 宝通街白浪河桥重建 施工日期自3月15日至11月30日

    3月10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城区宝通街白浪河桥将进行拆除重建施工。这座大桥是一座钢架拱老桥,由于使用年限较长,且过往车流量太大,已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施工将自3月15日起,持续到11月30日,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或绕行。[详细]

    03-11 09-31
  • 潍坊北站开通免费广场服务车

    为方便市民前往潍坊北站乘车及到站乘客便捷换乘,3月8日,记者了解到,继增开夜班加班公交、设置出租车专用候车通道等举措后,日前潍坊北站又开通了免费广场服务车,该车往返于出站口与公交站点之间,为旅客提供免费服务。[详细]

    03-09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