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接二连三惨死 被害或因影响个别居民生活

2018-10-13 11:4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奎文区纺织小区居民李爱玲多年来几乎每天都围着一些流浪猫转,给它们准备一日三餐,遇到有受伤的流浪猫,她也出手救治。然而,连日来,有多只流浪猫遭人残害,这令她非常痛心。

一只被害死的流浪猫被扔在车轮旁。

  奎文区纺织小区居民李爱玲多年来几乎每天都围着一些流浪猫转,给它们准备一日三餐,遇到有受伤的流浪猫,她也出手救治。然而,连日来,有多只流浪猫遭人残害,这令她非常痛心。

  多只流浪猫被人为害死

  10月12日上午,记者在奎文区纺织小区见到了李爱玲,只见她满面愁容,在小区内到处寻找流浪猫。“我姐姐前几天给我送来了10袋猫粮,可是现在小区内的流浪猫多数被害死了。”李爱玲眼中含着泪水说,她也不知道是谁这么狠心害死流浪猫。

  李爱玲告诉记者,连日来,她在小区里发现了多只流浪猫的尸体。随后,她给记者看了手机中一些流浪猫被害死的照片。记者从照片中看到,有一只被吊死在树上,有一只被害死后扔在车轮旁,还有一只被毒死在了厦子顶上……李爱玲表示,这些流浪猫原本靠在垃圾箱里翻找食物生存,忍饥受渴,非常可怜。

  22年来,李爱玲一直在小区内喂养流浪猫,大多数邻居都非常支持她,但也有邻居反感。“可是不管怎样,也不能把这些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害死啊!”

  事发地点位于监控“死角”

  记者了解到,李爱玲今年56岁,她自小就特别喜欢猫,这些年来几乎把自己的工资全都花在了喂养流浪猫上了,家里的姊妹们也经常帮她买猫粮,这让她非常感动。

  可是令李爱玲没有想到的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不断有流浪猫被害死,起初流浪猫是被人为毒死的。10月4日,她在小区内看到,一只很大的流浪猫被用绳子吊死在了树上,还有一只竟然被人为弄死后扔在了车轮边,这让她实在忍受不了。

  这到底是何人所为?李爱玲曾找到小区物业,让工作人员帮忙调看监控录像,可是由于事发地点位于监控“死角”,没能查到究竟是何人所为。

  “即便还有一只流浪猫在这里,我也会去喂养它。”李爱玲含着泪说。

  多数居民感到惋惜 也有居民嫌猫烦人

  “有人喜欢有人讨厌,‘一人难称百人心’,那么多猫每天在小区内叫唤,非常烦人。”该小区一名居民对记者说。

  对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老旧小区,小区内有流浪猫并不是一件坏事,它们可以捕鼠,能减少鼠害,这是好事。小区内的流浪猫有20只左右,这些年来居民李爱玲一直在喂养它们,只是她喂的猫粮太多了,猫吃不完,时间长了会腐败发臭,影响小区环境卫生,引起个别居民反感。他们曾多次向她说明此事,李爱玲有时会及时清扫,没想到会发生人为残害流浪猫的事情。

  潍坊市流浪动物救助管理站站长王金山表示,李女士的做法是一项善举,令人敬佩。任何人没有权利剥夺流浪动物的生命,如果小区内的流浪猫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居民们可以联系他们,或打12345,他们会上门给流浪猫做节育手术,注射疫苗,并且通过他们的服务平台,让有爱心的市民免费领养流浪猫。王金山呼吁市民们善待动物,不要伤害动物。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