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福寿街社区近百位老人尝美食看节目,喜迎重阳节

2018-10-13 09:5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12日上午,奎文区大虞街道福寿街社区文化广场上暖意融融,几张长桌围成一圈,几十道香味扑鼻的家常菜摆上桌,社区老人围坐在一起,边欣赏节目边品尝美食。这是该社区举办的九九重阳节“品味百家宴,共筑一家亲”活动,社区的近百位老人受邀享受到了丰盛的午宴,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尊老敬老的浓郁氛围。

  10月12日上午,奎文区大虞街道福寿街社区文化广场上暖意融融,几张长桌围成一圈,几十道香味扑鼻的家常菜摆上桌,社区老人围坐在一起,边欣赏节目边品尝美食。这是该社区举办的九九重阳节“品味百家宴,共筑一家亲”活动,社区的近百位老人受邀享受到了丰盛的午宴,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尊老敬老的浓郁氛围。

  围成圈的长桌上摆满佳肴

  当日上午,在奎文区福寿街社区文化广场,一张张长长的饭桌已摆好。饭桌前方的舞台上,老人们或唱歌或跳舞。陆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赶来,坐在舞台下静静地欣赏着节目,沉浸其中。

  11时许,记者看到,一盘盘香气四溢的菜品被摆上了桌。这些菜有社区居民做的,有老人们带来的,还有辖区爱心企业送来的。几十道菜荤素搭配,有油焖大虾、糖醋鱼、豆腐卷蔬……看上去都非常诱人。随后,一瓶瓶饮料、一袋袋馒头也被送到了现场。

  很快,老人们被邀请入席,近百位老人依次就座,等待着享受丰盛的午宴。

  社区工作人员们有的为老人们发放面食,有的往分发的小碗内盛菜。很快,每一张桌子上都摆放好了色香味俱全的大餐,整个现场热闹起来。

  老党员做的三道菜受到好评

  来自新元小区的陈宝忠和老伴葛伟军带来了自己的拿手菜——“笑口常开”和“海米油菜”。谈到用栗子做的“笑口常开”,陈宝忠说,希望大家每天都笑口常开,幸福安康。

  “香,味道真不错。”在现场,不少老人激动地说,现在政府对老年人越来越关爱了,感谢社区让他们这些老邻居能有机会聚在一起吃饭。

  “知道社区要办百家宴,我们提前几天就做准备了,查菜谱,到菜市场选购最新鲜的食材。”老党员王惠祥当天一大早就开始忙活,做了炒杂烩、卤鸡蛋、油炸花生米,三道菜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老人们高兴地说,他们没想到在这里能品尝到这么好吃的饭菜。

  居民投票菜品评奖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为自己喜欢的菜投票环节。经过居民评选,新元小区居民杜新明带来的“油焖大虾”赢得一等奖,辖区爱心单位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的“糖醋鱼”、新元小区居民陈宝忠的“笑口常开”获得二等奖,爱心单位奎文区直机关幼儿园的“粉丝大虾”、名门世家物业的“豆腐卷蔬”、党员王桂芳的“当土豆遇上五花肉”获得三等奖。

  福寿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宋平对记者说,社区是一个大家庭,一场百家宴就像大家庭的“大聚餐”,能为此准备忙碌是一种幸福。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形成“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良好邻里关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