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开展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2018-08-16 09:05:00    作者:宋树云 刘建华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严厉打击大货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决定自7月份起至9月底,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打整治国省道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在整治过程中,有大货车趁着雨天,故意污损、遮挡号牌,违规上路被查。8月15日,记者了解到,集中整治期间共查处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5218起。

  为严厉打击大货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决定自7月份起至9月底,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打整治国省道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在整治过程中,有大货车趁着雨天,故意污损、遮挡号牌,违规上路被查。8月15日,记者了解到,集中整治期间共查处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5218起。

  民警设点检查,查获违法上路半挂车

  8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206国道安丘收费站附近,安丘交警大队城北中队民警在辖区潍徐北路与央赣路交叉口设点,对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上午9时20分许,一辆半挂车沿潍徐北路由北向南驶来,民警发现该车轮胎相比其他车辆扁平,怀疑该车涉嫌超载,遂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检查发现,半挂车车身被泥水污染,车尾的反光标识及放大号牌看不清楚,尾部号牌有明显污损遮挡的情况。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姓刘,安丘人。14日晚,刘某趁着下大雨载着一车煤灰,从淄博到胶南送货。为了多赚钱超载拉货,雨天泥水多,污损号牌后未立即清洗,明知道污损、遮挡号牌违法,抱有侥幸心理躲避处罚。

  经称重,该车超载50%以上。根据法律规定,民警依法扣留该车。驾驶人刘某具有多起交通违法行为,面临罚款1400元、记18分的处罚。

  已查处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5218起

  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市交警支队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迅速展开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国省道沿线交警、交通执法及属地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协调合作机制,初步形成“全市重点道路联勤、相邻执法队联动、违法重点车辆联管”的良好局面,共查处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5218起。期间,坊子、峡山、临朐、昌邑交警大队立说立行,7月13日任务部署当晚查处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30起以上,首战告捷。

  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密等交警大队严格落实国省道交警中队联勤联动机制,优化警力部署,无缝隙纠查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特勤大队在全市实施机动巡逻管控,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6次,查处重点交通违法50余起,发挥了拳头作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