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潍坊蓝"走红朋友圈 今起三天潍坊局部地区还将有雷雨

2018-08-16 09:02: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5日清晨,降雨暂时停了下来,经过大雨的冲刷,“潍坊蓝”再次进入人们视野。不过台风“摩羯”的影响并没有结束,当天出现了大风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我市局部地区仍有雷阵雨、暴雨,居民和相关部门依然要加强防范。

  8月15日清晨,降雨暂时停了下来,经过大雨的冲刷,“潍坊蓝”再次进入人们视野。不过台风“摩羯”的影响并没有结束,当天出现了大风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我市局部地区仍有雷阵雨、暴雨,居民和相关部门依然要加强防范。

  气象台昨发大风黄色预警

  受台风“摩羯”的影响,从8月13日开始我市出现降雨天气,集中降雨出现在14日,个别地方还出现了特大暴雨,农田和大棚被淹没。

  这两天,风雨来得有些猛烈,15日我市内陆地区阵风达7级,海区阵风达10~11级。虽然当天降雨暂时停了,但“摩羯”带来的影响并没有结束。市气象台15日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6日~18日,我市日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最低气温在25℃左右,局部地区仍有雷阵雨或暴雨。

  15日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5日下午到16日,我市风力较大,内陆地区东到东北风6~7级阵风10级,北部海区8~9级阵风12级。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大风工作,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移到避风场所避风;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市民要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防火。

  风雨洗刷,重现“潍坊蓝”

  “摩羯”的到来不仅给“高烧”的潍坊降了温,而且大风天气将空中的污浊一扫而光,“潍坊蓝”再次出现。

  15日,城区空中的白云如同一片片棉花,随风飘动,蔚蓝的天空作底,放眼望去,视野格外广阔。

  采访中,多名市民表示,台风给三伏天降了温,刮起的风带着些许凉意。等再下上几场雨,秋天的脚步也渐渐近了。家住奎文区金鼎华府小区的赵先生说,当天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潍坊蓝”,“台风给潍坊的天空洗了一把脸,好长时间没有看到这么蓝的天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