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突破传统企业转型之殇?

2018-07-12 07:4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6月22日,以“突破传统企业转型之殇”为主题的2018首届新渠道峰会,在安徽马鞍山万达嘉华大酒店隆重举行。共同探讨企业的新渠道创新之路!

  大健康产业将持续爆发式发展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大宏先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近几年,大健康产业的告诉发展是目前消费者升级推动,是国民对健康生活需求空前高涨的结果,未来几年,健康产业将呈现持续爆发式增长趋势。”

  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也曾发表过类似观点,他将健康产业称为全球“财富第五波”。2010年至2017年,我国健康产业复合增长率高达19.4%,是全球平均增速的5倍。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的出台、卫计委更名卫康委等在中央层面的大动作,都释放出了前所有为的政策利好。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健康产业规模为5.6万亿元,2021年将达到17.5万亿元,未来三年(2018-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3.56%,这些数据充分说明大健康产业创造的经济价值不可估量。

  技术与消费双驱动,重塑全新格局

  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正面临渠道老化、消费变革、需求升级、信任变动以及社群崛起等多种因素叠加的生存发展环境。企业的品牌产品与用户之间的信息传输格局被重新解构,传统企业发展模式已不能适应日益崛起的年轻化消费用户群体的需求。

  移动互联网的赋能效应显著,传统企业稍不留神,可能就会面临着“粮仓”被打劫的风险。据相关数据统计,2000年至今,财富500强中的一半公司已经消失。2017年,GE 市值相比2001年蒸发了25%,特斯拉市值超过通用,转型成功的微软市值达到历史最高峰,逼近7000亿美元。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转型成为传统企业再续辉煌的必由之路。

  在此次新渠道峰会上,徐志群先生提到,本次新渠道峰会的成功召开,表明了在座的各位已经有了危机。我们已经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谁抓住了新时代的关键机遇,谁就能在市场中突围,突破所谓的“转型之殇”。

  从社交电商寻找突破,实现弯道超车

  社交电商是近两年热度飙升的新型销售模式,而所有潮流趋势都不是凭空产生的,社交电商是技术和消费需求升级双驱动的结果。移动社交正以"连接一切"的趋势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eMarketer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全球超过71%的网民持续使用社交网络,其中81.8%是移动社交用户。CNNIC最新统计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其中手机网民占比97.5%达7.53亿,手机使用率再创新高。在此基础上2017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增长28.8%达到2957亿元,技术和消费者的触媒习惯成为社交电商模式走向成熟的驱动力。

  移动互联网时代变化的核心是消费者获取信息、购买支付的介质变了,承载企业、品牌、产品、服务的介质由原来的个人计算机变成了手机。面对时代变化的趋势大潮,如果我们无所作为,必将错失先机,被更能与消费者形成有效接触,进而获得认可的企业所取代。如何从社交电商中寻求突破并持续推动,成为传统企业能否取胜的关键。

  如何紧抓社交电商红利?

  那么作为传统企业,该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搭上社交电商的早班车呢?会议现场,徐志群总经理认为,首先,社交电商做的是“熟人的生意“,依赖的是“强关系“、”好口碑“,所以在产品层面,社交电商的产品必须高品质、高需求、高复购的特点。为此,维乐维区隔于其它传统渠道,针对社交电商渠道推出了专注女性健康的品牌——密私爱,并联合全球知名营养保健品研发与制造企业,研发推出了蔓越莓益生菌复合冲剂,产品专注呵护女性私密健康。

  女性健康市场就是维乐维转型新渠道很好的一个切入口。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数据显示:全球女性妇科疾病的患病率高达93%以上,每年死于妇科病的人数高达900万。而中国疾控中心表示:曾经患过阴道炎的成年女性占53.86%,其中有9.48的人反复发作达4次以上。而且,新生代女性拥有更强的自主意识,对自身健康程度更加重视,这充分说明了女性健康市场庞大需求。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针对女性私护的产品种类以洗剂和凝胶类为主,但这些种类的产品也许能够短暂性解决女性健康问题,却也容易破坏女性私密部位的菌群平衡,进而导致相关疾病的反复发作。据悉,在女性的私密部位有许多微生物菌群,这些菌群能够维持女性生殖道内酸性环境,有效抑制致病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保持阴道清洁,有效控制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徐志群先生表示,密私爱选用北美高品质的蔓越莓、加入了120亿益生菌以及一种具有增强免疫力活性的多糖酵母β葡聚糖。并采用了先进的生产工艺与检测手段,来保证密私爱蔓越莓益生菌复合冲剂的高品质。产品保证不添加任何防腐剂、色素香精。从产品角度而言,密私爱具备极强的竞争实力。密私爱是仙乐健康集团全资子公司维乐维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专注于女性健康领域,秉承“呵护女性健康”的理念,致力为全世界女性提供专业、贴心、便利的健康服务。打造出密私爱以口服方式成为女性朋友们最能接受的一个方法。

  密私爱的产品是密私爱蔓越莓益生菌粉,制作成小袋装的粉剂也是考虑到出远门或旅游的女性朋友们,携带简便、在没水的情况下还可以生服,同时它的成分蔓越莓,源自北美高品质蔓越莓,富含A型原花青素。总体来说密私爱一直以专注、用心的态度为女性健康而努力,希望能可以为更多的女性提供专业、贴心、便利的健康服务。

  为了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密私爱不仅在产品方面下了功夫,在团队建设、运营节奏、市场营销、用户沟通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升级。密私爱团队聚合了运营、培训、自媒体、策划、设计等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人才。而且在运营节奏上也呈现出短频快的特点,以顺应市场的需求和变化。而这些方面也都是突破传统企业转型之殇必须思考的重点。

  拥抱时代的变化,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建立新的竞争优势。在产业升级的道路上,维乐维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有理由相信,聚焦女性市场、推进密私爱品牌战略的举措,将为维乐维的发展再添全新动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