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何处话清凉 有鹿文化“少女国漫”消暑热

2018-07-12 07:4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时隔四年的世界杯如火如荼点燃了初夏的夜晚。约上三五好友,一盘小龙虾、几串烧烤、一场畅快淋漓的世界杯球赛,就能让我们消除一身热浪。世界杯已经接近尾声,真正的夏天“三伏天”也即将到来。炎炎夏日何处话清凉?不如我们来看看每逢夏日火爆的暑期档电影、动漫市场。

  2018年,十足的国产动画大年

  每逢暑假,ChinaJoy、各大动漫展相继展开,成为了动漫迷和游戏迷欢乐的舞台。说起动漫,今年暑期档最大的亮点是动画片的增量。据悉,目前暑期档(7月至8月)有八部动画电影定档,其中七月已定档有六部。不止动画电影,据三文娱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就有共40多部国产动画新番上线,必定会引爆整个暑期。其中IP改编剧作品居多,题材以玄幻、魔幻、奇幻类型为主,奇妙、热血、战斗的风格无缝隙串联后世界杯时期,再掀热潮。从这些现象来看,2018年是十足的国产动画大年。

  “少女漫画” 夏天里的一丝清凉

  2018年上半年国产动漫番剧题材盘点分布图中,我们不难看出“玄幻、魔幻、奇幻”题材的动画多是改编自网络小说,男性向动画依然占据主流。但同时,日常、搞笑、校园类的动画有所增加,题材多元化的发展,让这个夏天有一丝清凉和惬意。

  日常、校园类的动漫,第一时间想起的代表作绝大多数就是少女漫画了。国内主打“少女漫画”的公司,最具代表性的要数杭州的有鹿文化。有鹿文化成立于2016年,公司专注于少女向的漫画。“用少女心讲故事”为宗旨的少女系国漫IP运营也已经有了较为成功的经验。

  有鹿文化旗下作品有广为人知的头部作品《王牌校草》、《名门天后》,也有少女心十足的《拐个贵族少爷当男友》、《霸情恶少:调教小逃妻》、《麻辣千金斗恶少》等人气漫画。有鹿文化和爱奇艺共同打造的“苍穹计划”,将少女系网络作品从文字到漫画升级为更可视化的网络影视作品呈现在粉丝面前。第一部漫画IP影视化人气作品《极品辣妈好威武》在爱奇艺上线,上线仅三天,就点击率破650万。针对QQ用户属性孵化出《单挑吧王爷》、《拐个贵族少爷当男友》这两部作品也正在与企鹅影视进行影视化开发。

  头部作品的成功秘诀

  一部好的作品,都是有秘诀和共同点的。第一,头部作品都有能立得住的人设。少女漫画中不可缺少的一定是或温柔、或霸气的男主角们。《王牌校草》男主凌曜,性格火爆霸道,高傲自负,自尊心强,但是思维活跃,胆大心细。《极品辣妈好威武》男主冰冷霸道的为黑夜帝国老大。《豪门第一盛婚》值得依靠的男主萧玦。相信女性动漫迷们,肯定会看得“心中小鹿在乱撞”。

  第二,有逻辑合理、可读性强的故事属性。头部作品,首先故事架构和世界观的完整性,好的故事才能吸引读者的持续关注。其次优质的画面质量,读者的感受是非常直观的,画风好坏,人物形体是否协调,读者心中迅速就会有所判断。最后,是符合市场的需求,被市场验证过的作品才有可能成为头部作品。《王牌校草》在各平台的少女漫排行榜依然位居前列,可以说经历了市场的重重考验。

  “用少女心讲故事”,在炎炎夏日里,让这些优秀的“少女国漫”陪着我们慢慢度过一整个夏天吧。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