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畜牧兽医局三大专项整治行动齐头并进

2018-07-11 21:1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期,昌乐县畜牧兽医局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将活动开展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开展活动中锤炼作风,在转变作风中推进工作,把作风建设“打在人上、落在事上”,同步组织开展了“瘦肉精”、病死动物、养殖污染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用活动成果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确保动物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开展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以深入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及粪便资源化利用为重点,进一步优化调整畜禽养殖区域划分,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三区”划定方案,禁养区内养殖场(小区)一律关停;限养区内养殖场(小区)全部配套治污设置,达标排放,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关停;适养区内养殖场(小区)对治污设施改造提升,实行总量控制,逐步淘汰小散污户,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加强重点区域整治,结合打造首阳山城市公园和“六河”修复工程,遵循“小批量、彻底性”的原则,对首阳山、方山、解家山和汶河、白浪河、丹河、桂河、红河、圩河等重点区域的400多处养殖场户进行整治,关停或拆除异味严重、乱排乱放的养殖场户,改善人居环境。目前,全县132个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90%以上,畜禽粪便处理利用率86%,污水处理利用率62%,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76%。

  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以提高畜产品高质量供给为目的,严厉打击非法添加使用“瘦肉精”行为,切实消除我县生猪、肉牛、肉羊及其产品安全隐患。在养殖环节,对生猪、肉牛、肉羊养殖场(户)展开“拉网式”排查,采用“瘦肉精”三联试纸条尿样检测法,按照5%的抽检比例,进行“瘦肉精”尿样残留检测。在屠宰环节,督促屠宰企业建立完善进出厂制度,对待宰猪牛羊要进行尿样(血样)抽样检测,坚决防止饲喂“瘦肉精”的猪牛羊进入屠宰车间。目前,先后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行动80余次,检查屠宰加工企业7个,检查养殖场(户)620多个,抽检生猪、肉牛、肉羊5800头(只)次,检测样品全部合格,我县“瘦肉精”检出率为零。

  开展病死动物专项整治行动

  牢牢把握检疫、屠宰、加工、贩运、无害化处理五个环节,按照病死动物不准屠宰、不准食用、不准销售、不准随意丢弃,全部无害化处理的“四不准一处理”原则,严格查处非法收售、加工、贩卖及随意抛弃病死动物等违法行为。落实兽医监管制度,在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派驻官方兽医,监督企业建立完善病死动物收集处理体系,对全县病死动物实行统一收集、统一处理。加大查处打击力度,组织执法人员,以公路沿线、养殖密集区、农贸城等为重点区域,以群众举报为重点对象,进行明察暗访检查行动,先后出动检查人员110余人次,检查经营门店(摊点)12个,检查规模养殖场300多户,查办红河张家下坡村养貂户饲喂病死鸡等案件10起,罚没金额4万余元,有效震慑了非法处置病死动物行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