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学生入选首批数独国少队 加大推广普及全市

2017-02-22 09:23: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数独 国少队 校本教材 学生发展 学生参加
[提要]这六名入选学生是潍坊新华中学的朱斌熙、徐润萱、郭昱辰,潍城区实验小学的朱松煜、李乃琛,潍坊文华国际学校的巩克。潍坊市数独协会还开展了小型竞技比赛32场、数独师资培训24场次、社区活动两场,每年发放数独题目十几万份,大大激发了学生和家长的参与热情,拥有了众多的数独爱好者群体。

  入选人数全国第二,市数独协会正酝酿加大推广普及到全市

  数独最早起源于中国《易经》中的“九宫图”,在瑞士萌芽被称为“拉丁方”,后传入美国在杂志上刊登为“数字拼图”,最终被日本加以改良后,正式命名为“数独”并迅速风靡世界。2017年2月17日,中国数独发展总部官方网站公布了首批国家数独少年队(简称国少队)的入围名单,我市共有六名学生入选国少队。

  这六名入选学生是潍坊新华中学的朱斌熙、徐润萱、郭昱辰,潍城区实验小学的朱松煜、李乃琛,潍坊文华国际学校的巩克。从入围选手的数量来看,我市位居全国第二名(北京第一名)。一场新的智力风暴,正在迅速酝酿并将席卷整个潍坊。

  四年,从数独的推广和普及,到国内正式注册的第二个数独协会成立,潍坊市数独协会将一种强效的数学思维训练方式带给了广大潍坊家庭。细数走过的历程,潍坊市数独协会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公益讲座300余场次。仅在2014年,在潍城区实验小学组织的“中国数独第一人——陈岑女士数独专场报告会”,就有2400多名学生参加,10余所学校的领导及教师出席报告会。自2013年开始,每年组织一届潍坊市数独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从第一届的80人参加,到第四届的1万多人参加,潍坊参与到数独当中的人数正在成几何式增长,真真正正地为国家选拔优秀数独选手,协助国家完成数独人才梯队建设。

  另外,潍坊市数独协会还开展了小型竞技比赛32场、数独师资培训24场次、社区活动两场,每年发放数独题目十几万份,大大激发了学生和家长的参与热情,拥有了众多的数独爱好者群体。

  学校作为数独普及的基础,各校领导用长远的眼光、鼎力的支持、有效的方法开展数独活动。比如,潍城区实验小学开展全员数独活动,实行发放每日一题,组织教师培训学习,定期进行数独教师专项教研和学生数独校园考级,编印数独练习册和数独垫本,极大地推动了学生对数独的学习热情;潍坊新华中学实行每周一题,出版数独校本教材,在校内进行数独比赛,激发孩子们的热情,并聘请协会专业数独老师对数独社团学生进行培训,支持学生发展特长。另外,潍坊文华国际学校、奎文区德润国际学校、高新区实验小学、保税区实验小学、潍城区健康街小学、潍城区芙蓉小学、潍城西关中心小学、潍城区西园小学、潍城区向阳路小学、潍城区仓南路学校等,数独活动都开展得各具特色。

  据悉,潍坊市数独协会在已开展数独的寿光、昌邑的基础上,将数独运动推广普及到全市各县市区,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享受数独带来的独特头脑风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