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娟悉心照顾瘫痪婆婆工作尽职赢得村民称赞

2017-02-20 08:59:00    作者:陈怀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瑞娟 幸福家庭 村民 高血压患者 庄村
[提要]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太保庄村的王瑞娟今年50岁,她的婆婆患病瘫痪在床已经10年多。作为村干部,王瑞娟还是个有心人,她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建台账,定期提醒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按时测量血糖血压。

  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太保庄村的王瑞娟今年50岁,她的婆婆患病瘫痪在床已经10年多。作为儿媳,她每天都要抽出好几个小时照顾婆婆,陪婆婆聊天。2016年,王瑞娟被评为潍坊市十大孝星。在王瑞娟的努力经营下,一家人和和睦睦,多次获得“幸福家庭”称号。作为村干部,王瑞娟还是个有心人,她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建台账,定期提醒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按时测量血糖血压。

  照顾婆婆胜似女儿

  2月19日,记者来到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太保庄村,见到了王瑞娟,此时她正在给婆婆陈玉梅梳头发。梳好头发后,王瑞娟又忙着烧水、做饭、打扫卫生……一刻不停地忙着。“婆婆瘫痪后,我每天做这些事,都习惯了。”王瑞娟说,忙完这些,她就陪婆婆聊聊天,给她讲讲外面的新鲜事,让她心情好一些。“我有个孝顺的好媳妇啊。”王瑞娟的婆婆陈玉梅对记者说。

  王瑞娟的婆婆是2006年瘫痪的,那也是她最难熬的一年。“公公婆婆身体一直不好,公公邓所成1998年因中风瘫痪在床,没想到婆婆2006年也生活不能自理了,那年突然要同时伺候两个卧床的老人,真的很累,但又很心疼他们。”王瑞娟说,刚瘫痪时,婆婆情绪不好,经常又哭又闹,她就带着婆婆四处找医院检查,陪婆婆聊天给她宽心。

  2007年春节,婆婆住进医院,王瑞娟交代丈夫伺候婆婆,自己回家做年夜饭。“我还没做好饭,丈夫就打电话说婆婆不吃他喂的饭,非让我来喂。”王瑞娟说,她又骑着自行车回医院,“那时天很冷,我在路上就哭了,也不是委屈,就是那阵子实在太累了。”当别人问陈玉梅为什么非要王瑞娟喂饭时,陈玉梅说“俺媳妇喂的饭香,有这样的儿媳是我的福气”。陈玉梅住院时,王瑞娟给老人喂饭、擦洗身子、端尿盆……同病房的人都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

  “幸福家庭”引人羡

  “王瑞娟是个好人啊,在村里的口碑也很好,为人热心,孝敬公婆,是出了名的好媳妇。”一位年长的村民告诉记者,王瑞娟的公公卧病在床近9年时间,她给老人喂饭、翻身,尽心照料,婆婆患病后,因为王瑞娟的丈夫工作忙,照顾两位老人和家的重担都压在她一人身上,实在不容易。

  采访中,王瑞娟多次对记者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很平常,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说的。”王瑞娟说,虽然婆婆陈玉梅脾气急,但是心地很好,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公公虽然话不多,也是个明白事理的人,“我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婆婆帮我洗衣服、做饭、带孩子,从来没让我动过手”。

  公公邓所成去世后,王瑞娟和丈夫想让婆婆搬去跟他们一起住,可陈玉梅总说住不习惯,不愿意搬家,于是王瑞娟每天都要跑好多趟去照顾婆婆。因为婆婆患有糖尿病,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王瑞娟便主动去学习了皮下注射,每天早、晚饭前准时去给婆婆打针。

  2016年,王瑞娟被评为潍坊市十大孝星。在王瑞娟的努力经营下,一家人和和睦睦,多次获得“幸福家庭”称号,是个让村里人羡慕的家庭。

  工作认真得到肯定

  在家,王瑞娟是个孝顺的好媳妇;在外,王瑞娟还是个敬业的好干部。王瑞娟1997年入党,是太保庄村的会计和妇女主任。

  太保庄村有600多户,近1800人,王瑞娟平时的工作非常繁忙。“平时我要给村民出具各种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证明,还要整理村务账,参与人口普查等,再加上妇女主任的工作,每天都闲不住。”王瑞娟说,这十多年她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地奔波在自己家、婆婆家和村委会之间。

  在工作上,王瑞娟是个有心人。在她的办公桌上,有一摞翻得破旧的资料,这是她为村里的特殊群体建立的台账。记者看了一下,上面记录着村里60岁以上老年人、低保户、残疾人、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的身体、生活状况和联系方式,并按照类别用不同颜色的笔做了标记。王瑞娟每天都要翻开这本台账,及时询问这些人有什么需要,提醒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按时测量血糖血压。

  王瑞娟的工作获得了上级和群众的充分肯定。2004年,王瑞娟被评为“省计划生育优秀药管员”。2006年,王瑞娟被评为“潍坊市优秀妇代会主任”。2016年,王瑞娟成为村里的“先锋党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