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园林部门率先开展行动 清理绿化带不留死角

2017-02-19 12:04: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绿化带 园林处 福寿东街 园林部门 奎文区 不文明行为 虞河路 生活垃圾 枯树 扔垃圾
[提要]潍坊新闻网2月19日讯 2月18日,十几名工人在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这里靠近孙家大集农贸市场,而且每晚都有夜市,很多商贩把地上的垃圾打扫一下就直接倒在了绿化带中,积攒了大量垃圾。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绿化带也存在类似情况。
  2月18日,十几名工人在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记者从奎文区园林处了解到,该处从当天开始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清理绿化带垃圾行动,有规划地对辖区内的绿化带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他们也呼吁市民,注意保持卫生,爱护一草一木。

  很快清出十几袋

  2月18日,记者在城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玉清东街南侧的绿化带中清理卫生,绿化带旁的人行道上摆放着很多装满垃圾的编织袋。

  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需要多名工人进行协作,有人用专门的工具从绿化带中往外夹垃圾,人行道上的工人负责把拾出来的垃圾扫到一起,另一名工人把这些垃圾装到专门的编织袋中。

  工人史女士告诉记者,绿化带中的垃圾藏得比较深,而且数量很大,需要不停地弯腰往外捡,一会儿就累得腰酸腿疼。

  这里靠近孙家大集农贸市场,而且每晚都有夜市,很多商贩把地上的垃圾打扫一下就直接倒在了绿化带中,积攒了大量垃圾。

  另一名工人刘女士指着地上的一袋袋垃圾说:“我们刚打扫了不到10米的距离,就清理出了十几袋垃圾,我都担心带的袋子会不够用。”

  绿化带成垃圾场

  当天,记者走访了城区的一些主要路段发现,像这样暗藏着垃圾的绿化带不在少数。福寿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北侧的绿化带内,不但隐藏着很多的枯枝烂叶和垃圾,还有一些卫生纸和粪便。附近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张先生说,有些内急的市民经过这里时,会到绿化带里方便,还有一些人把绿化带当成垃圾桶,随意把垃圾丢弃在里面,导致绿化带里卫生比较差。

  在玄武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北侧,记者看到绿化带中残留着不少废品和垃圾。这附近有一些废品回收站,个别废品回收站把店里的废品堆在店外,有些废品被堆到了绿化带中。在玄武东街与虞河路交叉路西北侧的绿化带中,各类垃圾同样不少。附近有一家旧货市场,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多,很多市民都把烟头、奶盒等垃圾扔到了绿化带当中。

  另外,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绿化带也存在类似情况。

  平时只清理表面

  “绿化带本来是用作美化城市环境的,但总有一些人喜欢把它弄成藏污纳垢的地方,随意往绿化带中扔垃圾,还有些人则随意在绿化带当中大小便,甚至有一部分人会恶意破坏绿化带,这些不文明行为让人很反感。”家住奎文区盛世华府小区的朱女士说,她在外出的时候,经常看到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中存着垃圾,有些是枯枝烂叶,但更多的是市民随手丢弃在里面的生活垃圾,这些垃圾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在四平路上工作的环卫工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有时候也会打扫绿化带里的卫生,绿化带中的垃圾清理起来的确非常困难,主要是需要一点点往外拾,非常浪费时间,而且还不容易打扫干净,因此只能把绿化带中表面的一些垃圾清理走。“希望市民能手下留情,尽量不要往绿化带中扔垃圾,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王女士说。

  各区都开展行动

  当天,奎文区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春季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干燥,这么多垃圾聚集在绿化带当中,万一有市民随手往绿化带中丢一个烟头,很有可能就会导致这一片绿化着起来,太危险了。”工作人员说。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奎文区园林处自2月18日起组织开展了清理绿化带垃圾行动,有组织有规划地对辖区范围内的绿化带进行清理,一处不落,争取做到不留一片垃圾。他也呼吁市民要注意保持绿化带卫生,不要随手丢弃垃圾。

  市园林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的园林主管部门都将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绿化带卫生清理行动,把绿化带内的垃圾以及枯树、枯枝、枯草及时清理外运,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避免火灾的发生。同时,这位负责人也呼吁,每一名市民都应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做文明市民。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