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三万元回家过年不慎遗失 热心市民捡到归还

2017-01-23 09:02: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海琳 安某 派出所值班室 捡钱 市民报警 男子 归还 兴华路 回家过年 现金
[提要]携3万现金回家过年的东北男青年安某不慎将钱遗失,热心市民王海琳与父亲捡钱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归还失主。19日,回到老家的安某通过民警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转交王海琳,表达感激之情。

  拾金不昧三万元还失主

  携3万现金回家过年的东北男青年安某不慎将钱遗失,热心市民王海琳与父亲捡钱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归还失主。

  1月10日晚8时35分,东北青年安某报警称,他的3万元现金不见了。接到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安某准备回东北老家过年,其女朋友将3万元现金交给他,安某接过钱放进了大衣内口袋,随后便从诸城市区人民路往百盛超市大华店走去,当安某走到超市门前的广场时,突然发现大衣的内口袋破了,装在里面的现金不见了。民警迅速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录像。

  就在这时,派出所值班室传来一个好消息,有热心市民报警称在百盛超市大华店门口非机动车道上捡到了大额现金,现正往派出所赶过来。

  不一会儿,捡钱的王海琳和其父亲来到了派出所值班室。王海琳说,当时其驾驶电动车从人民路上经过,发现地上有3摞成捆的现金,但是天色已晚不能辨别其真假,王海琳便捡起来扔在了车筐里,回家后发现是真钱,没有犹豫,便跟父亲拿着捡来的现金来到了兴华路派出所值班室。

  经核对,王海琳捡到的正是安某遗失的3万元现金。心情激动的安某从王海琳手中接过钱,从中抽出一摞给王海琳,但是被王海琳婉言谢绝了。

  19日,回到老家的安某通过民警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转交王海琳,表达感激之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