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撞人打了120 怕被查被村民打弃车逃逸

2017-01-23 08:58: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酒驾 赵某 民警 村民 男子 柳山镇 肇事司机 斜挎包 警方 车主
[提要]1月13日晚,临朐男青年赵某酒后驾车回家,路过柳上路刘家庄村路段时,因车速过快再加上对车况不熟,将过马路的妇女撞倒身亡。经进一步询问,姜某某说了实话,自己喝多了,斜挎包不知道掉哪里了,想要民警帮忙找才谎报了案情。

  赵某称怕被查酒驾,又怕被村民打才选择弃车逃走

  1月13日晚,临朐男青年赵某酒后驾车回家,路过柳上路刘家庄村路段时,因车速过快再加上对车况不熟,将过马路的妇女撞倒身亡。事发后,他先是帮助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而担心自己喝了酒,被村民打,最后悄悄弃车溜走,然而很快被警方锁定。1月20日,赵某由临朐警方向检察院提请逮捕。

  1月13日晚上10时许,临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柳山镇刘家庄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撞倒一名妇女后逃逸。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一辆银白色轿车翻倒在村边公路排水沟里,车子已经变形,公路上有一条长长的刹车痕迹。

  经询问,被撞的妇女是该村村民,今年60岁。当晚,其与丈夫一起出门去猪圈喂猪,她拿着东西走在前边,丈夫在身后锁门,就这个工夫一辆银白色轿车冲了过来,在家门口将妇女撞倒。

  事故发生后,驾车的男子也受了伤,他从车内爬出来后拨打了120电话。有村民闻讯赶来,在120到达现场之前,村民们着急对伤者实施抢救,没想到肇事司机趁人不备弃车逃逸。事后,受伤的妇女被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根据肇事车辆的车牌号,民警首先联系到了车主,但车主对事故并不知情。经连夜仔细勘查,民警从现场找到了一部手机,经确认是肇事司机落下的。很快,警方就锁定了肇事司机的身份。第二天一早,肇事司机赵某到派出所投案。

  经查,赵某今年28岁,柳山镇人。赵某供述,他的车正在维修,当时代步的是借的汽修厂的车。1月13日晚,他吃完饭后又干了一会活,之后开车回家。路过柳上路刘家庄路段时,发现前方有行人正横穿马路,因对车况不熟,刹车刹偏了,车子撞向了过马路的妇女。事故发生后,因自己也受了伤,他步行七八里路回到本村卫生室进行包扎后回了家。

  赵某肇事逃逸的原因果真如此吗?民警耐心对其做思想工作,又到卫生室及其打工的工厂进行了走访。再提审时,赵某最终交代,1月13日晚,他到昌乐县鄌郚镇送货,在当地喝了三四两白酒,因喝了酒,再加上车速太快、对车况不熟,等他发现过马路的妇女时已经晚了,猛踩刹车导致车子跑偏,撞倒妇女后发生侧翻。事故发生后,怕被发现喝了酒,再加上闻讯赶来的村民越来越多,担心自己被打,赵某最终选择了逃逸。

  事后,赵某被临朐警方刑事拘留,1月20日,警方已向检察院提请逮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