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交警夜查酒驾 酒驾司机被请进急救车"抢救"

2016-12-06 11:18: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继天津交警、深圳交警的交通安全体验式执法后,12月5日晚潍坊交警也放了“大招”,对执法过程进行网络执法直播,邀请被查获的酒后驾车司机进入救护车,亲身体验事故急救的全套流程,亲历生命的脆弱。当晚,就有两名酒驾司机“中招”。大众网也对这次夜查酒驾行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吸引了6万余人次的观看。

  大众网12月6日讯(记者 单姗)继天津交警、深圳交警的交通安全体验式执法后,12月5日晚潍坊交警也放了“大招”,对执法过程进行网络执法直播,邀请被查获的酒后驾车司机进入救护车,亲身体验事故急救的全套流程,亲历生命的脆弱。当晚,就有两名酒驾司机“中招”。大众网也对这次夜查酒驾行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吸引了6万余人次的观看。
  记者了解到,在当晚酒驾查处现场,除了交警之外,还请来了医生、护士以及急救车现场待命,驾驶员一旦酒驾被查,就会被直接送上救护车,医护人员将按照事故伤者救助流程,进行全力救治。让违法者真正体验到在急救过程中的生命真的是用秒来计算的。本次集中查处酒驾行动,潍坊交警支队也进行网络执法直播,直播的民警郭诵告诉记者:“对于酒驾违法者,如果等真的发生交通事故时,一切都已经晚了。这次我们邀请酒驾司机在清醒的时候体验被急救,就是让他真正体验生命的珍贵,交通违法的可怕。”
  本次行动中,有两位酒后开车的驾驶员被交警查获,其中一位血液内酒精浓度为74mg/100ml的驾驶员被邀请进入了停在执法现场的120急救车,医生按照事故伤者的救助流程,为这位酒驾司机带上了颈托,并在他的胳膊上上了夹板。通过这次体验,这位酒驾司机也认识到了酒驾的危害,表示以后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酒后绝不再开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