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三嫌犯分工合作在火车站实施盗窃 警方迅速破案

2016-12-06 10:37: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取票 手机被盗 抓获 作案 视频拍摄
[提要]刷身份证取票的短短功夫,随身带的OPPO手机被盗;排队进站乘车,口袋里的iPhone6Splus手机不见了。接到刘女士的报警后,潍坊站派出所民警调取了自助售票大厅监控,监控清晰地拍下了刘女士进入大厅之后被盗的经过。

  刷身份证取票的短短功夫,随身带的OPPO手机被盗;排队进站乘车,口袋里的iPhone6Splus手机不见了。11月29日、30日,在潍坊火车站接连发生两起旅客手机被盗案件,嫌疑人作案仅十几秒就能得手。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公安处潍坊站派出所民警仅用26个小时,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匆忙刷证取票不料手机被盗

  11月30日8时40分许,市民刘女士准备乘火车出门,她事先在网上买好了火车票,到站后即可取票上车。没想到,因路上堵车,她原本预留的取票时间变得紧张,到站后,她急匆匆地往自助取票大厅跑去,进入大厅后直奔取票机,刘女士取完票后发现装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

  接到刘女士的报警后,潍坊站派出所民警调取了自助售票大厅监控,监控清晰地拍下了刘女士进入大厅之后被盗的经过。原来,自刘女士跑进售票大厅,就被不法分子盯上,趁着刘女士焦急取票戒备心放松的功夫,靠近她的这名男子快速地把她口袋里的手机掏了出来,之后用衣物遮挡快步往大厅外走去。就在两三米开外,另两名男子见他得手,也立即转身走出了售票大厅,整个过程仅十几秒。

  无独有偶,就在前一天中午,市民赵先生也在潍坊火车站进站口处被盗一部iPhone6Splus手机。

  旅馆内抓获嫌疑人追回手机

  综合两起案件视频拍摄的现场情况,警方认为是同一团伙所为。潍坊车站派出所立即成立了视频追踪、信息研判、现场抓捕三个小组,对案件进行串并调查。

  铁路民警一方面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进行视频追踪,另一方面对车站周边小旅馆进行排查,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和视频追踪,12月1日10时许,警方在火车站附近一家旅馆内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距案发仅26个小时,成功追回被盗的两部手机。

  经查,这三名男子分别为冷某、孔某和王某,三人均是辽宁省本溪市人。据介绍,三人分别负责盗窃、望风,专门在售票大厅、进站口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实施盗窃。他们在作案时,一般借人群涌动的机会,紧贴被窃对象的身体,利用他人或同伙作掩护,或用自己的胳膊、提包、衣服、书报等遮住被窃对象的视线,作案得手后迅速离开现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