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一线环卫工人集体旅游 分两批每批100人

2016-10-16 10:08: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14日一大早,奎文区环卫处的100名环卫工人坐上了开往青州的大巴车,目的地是黄花溪风景区。环卫工人节快到了,为了向辛苦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表达敬意,奎文区环卫处组织了这次出游活动。记者跟随采访了解到,不少环卫工人是第一次出去游玩,难掩内心的兴奋之情。

  10月14日一大早,奎文区环卫处的100名环卫工人坐上了开往青州的大巴车,目的地是黄花溪风景区。环卫工人节快到了,为了向辛苦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表达敬意,奎文区环卫处组织了这次出游活动。记者跟随采访了解到,不少环卫工人是第一次出去游玩,难掩内心的兴奋之情。

  现场

  游山玩水兴致高

  14日清晨5时30分许,记者来到奎文区环卫处,停在门口的两辆大巴车上已经坐满了环卫工人。不少环卫工人是第一次出门旅游,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好,早早就来到大巴车上等着了。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环卫工人们到达了出游的第一站——被称为“北方九寨沟”的青州黄花溪风景区。面对着黄花溪山涧的汩汩清泉,潺潺水流,环卫工人们忍不住驻足观看,用手机拍照留念。弥勒谭、通天梯、佛面崖、六和瀑,在不断往山上攀爬的过程中,将这些美景一一尽收眼底。

  在爬山过程中,这些环卫工人有说有笑,你追我赶,谁都不甘落后,长长的栈道上留下一片片欢声笑语。足足12公里长的山路,只用了三个多小时就走下来了,没有一个人半途下山,回到山脚下的时候,都还意犹未尽。随后,大家又去了黄花溪景区旁边的天缘谷景区继续逛了起来。

  下午3时许,环卫工人们乘坐着大巴车来到了青州古城。红灯笼、灰砖瓦、青石板路、仿古门窗等特色建筑让人仿佛回到了遥远的清朝。走在繁华的街道上,两侧的特色小吃和艺术品,让大家看得眼花缭乱。“仿佛回到了清朝古街,很新鲜很有文化氛围。”环卫工人李乐梅笑着说。

  心声

  很累但还没逛够

  一天的旅行直到当天下午6时才结束,尽管大家都很疲惫,但脸上却难掩兴奋之情,直言玩了一天,累得腿都细了,可还是没逛够。

  环卫工人张振花在青州古城给自己的小孙子买了一堆特色小吃。“我们家经济条件比较差,孩子根本没有吃过这种特色小吃,我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多给他买点好吃的回去,让他高兴高兴。”张振花说,早上出门的时候孙子就叮嘱她了,要带点好吃的回去,她总算圆了孩子一个心愿。

  “这是我第一次出来游玩,感觉比平时上班还要累,可就是还没逛够。”环卫工人许爱兰说,这一天过得很快,玩得也很尽兴,她平时除了工作就是睡觉,没想到居然还有机会出来旅游,心里别提多恣了。

  “很多人都觉得环卫工人很辛苦,但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这次的旅游让我特别高兴,因为这是为环卫工人节组织的,代表的是社会对我们这份工作的认可和尊重。”环卫工人王桂明说。

  环卫处

  将组织健康体检

  奎文区环卫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青州游共分两批,分别在13日、14日两天,每批100名环卫工人,全都是在奎文区环卫处干满了两年的一线环卫工人。马上就要到环卫工人节了,组织这次出游活动,既是让这些平时辛辛苦苦工作在城市街头的环卫工人们能够散散心休息一下,也希望以此向他们的辛苦工作表达敬意。

  “这些环卫工人都是一线的优秀工作者,别看他们的年龄都已经六七十岁了,但干起工作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而且都特别有责任心,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十个小时以上,为清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付出了辛苦劳动。”这位负责人说,这些环卫工人家里普遍都比较困难,有不少环卫工人这一辈子都没有去正儿八经的景区游玩过,希望借这个机会,让他们能够彻底地放松一下,享受一下黄花溪的美丽景色,感受一下青州古城的文化氛围。

  这位负责人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们还计划对环卫工人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另外,还会对一些家庭特别困难的一线环卫工人进行走访,向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