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进入路线方案公示阶段

2016-10-16 09:50: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1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备受关注的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日前进入路线方案公示阶段。该连接线建成后,将把潍日高速与荣潍高速连接起来,加上正在改扩建的青银高速,我市将形成城区高速外环。

  10月1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备受关注的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日前进入路线方案公示阶段。该连接线建成后,将把潍日高速与荣潍高速连接起来,加上正在改扩建的青银高速,我市将形成城区高速外环。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潍日高速公路连接线路线方案,项目推荐路线方案起点位于荣潍高速公路K3+950处,向西经过坊子服务区、北海路互通立交后上跨潍州路,向西从坊子区石河园村南穿过后向南折进入奎文区,经奎文区高家涧头院村东南进入坊子区,从王裴家村和后埠头村东侧穿过,后上跨规划的G309国道,继续向南,从小郭家庄村东折向西南,上跨乡道Y014,而后进入昌乐县,途经后张次村和前张次村,从大河西村和西枣林村之间穿过,途经李官庄村北侧,上跨县道X007和乡道Y007,在田家楼村和成家庄村之间通过,于自成官庄村西上跨乡道Y003,继续向西南,最终在自成官庄村西与在建潍日高速公路相接(潍日高速桩号K30+900)并设置营丘枢纽互通。

  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路线全长17.6公里(新建里程13.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改造服务型互通立交1座(北海路立交),新建枢纽型互通立交1座(潍日高速立交)、分离式立交8处、通道(天桥)35道,估算总投资为13.5亿元。

  为落实民主决策、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体制,即日起至11月2日前,广大市民可拨打8096127积极建言献策。

  自今年1月21日起,潍日高速南线(主线)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使潍坊与周边地市全部实现高速连接。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建成后,荣潍高速公路与潍日高速公路实现“牵手”,不仅将大大提升中心城区车辆南向通行效率,更将有效实现青银高速公路、潍日高速公路、荣潍高速公路间的互联互通,提升高速公路网络利用效率,搭建起我市市区绕城高速。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