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一渔船撞上清淤管道 渔船侧翻困住九人

2014-09-17 10:12: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侧翻 渔船 清淤 羊口 管道
[提要]9月13日21时13分,寿光市羊口近海发生一起渔船误撞清淤管道后侧翻的事故,海水很快进入船舱,9人在船上受困。9月13日,寿光市羊口近海渔民协会会长孙效宝忽然接到了渔民卢全明的电话称,他的渔船在海里发生侧翻,9人困在船上,需要紧急救援。

  事发寿光羊口近海,各部门联合将人救出把船扶正

 

  9月13日21时13分,寿光市羊口近海发生一起渔船误撞清淤管道后侧翻的事故,海水很快进入船舱,9人在船上受困。事发后,羊口近海渔民协会和多个部门展开联合营救,成功将船上受困人员营救出来,同时趁海水退潮的时机,将渔船扶正,避免了渔船沉入海里,为渔民挽回了30多万元的损失。

  9月13日,寿光市羊口近海渔民协会会长孙效宝忽然接到了渔民卢全明的电话称,他的渔船在海里发生侧翻,9人困在船上,需要紧急救援。“我先给协会368名会员群发了短信,希望大家去救援。”孙效宝说,他立即赶往羊口渔港,并向羊口镇政府、市海洋与渔业局、羊口边防派出所汇报情况,请求支援。

  “21时30分许,我得知渔民王明杰就在事发地点附近,已把被困船员救了出来。”孙效宝说。

  据了解,近日,羊口近海在进行清淤工作,水里铺有清淤管道。卢全明告诉记者,13日晚,他和8名船员出海捕捞,渔船驶离港口11海里左右,他突然感到渔船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发生振动,然后开始侧翻。“晚上光线不太好,我没看清楚管道的标识,撞在了上面。”卢全明说。

  “我们和相关部门出动了六条救援船只把渔船扶正,避免沉入海底。”孙效宝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当晚11时10分左右,侧翻的渔船终于成功扶正。“从事发,到最后将渔船扶正,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创造了羊口海上营救时间最短的记录。”孙效宝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