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不稳持续半月 潍坊一居民家中冰箱停用

2013-10-17 09:11: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电压;停用;居民;自动关机;此事
[提要]潍城区月河路28号楼的30户居民近来郁闷不已,近半个多月以来,他们家中的电压一直不稳,电灯时明时暗,电视机看着看着经常自动关机,许多居民连冰箱也不敢用了。

  大众网潍坊10月17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潍城区月河路28号楼的30户居民近来郁闷不已,近半个多月以来,他们家中的电压一直不稳,电灯时明时暗,电视机看着看着经常自动关机,许多居民连冰箱也不敢用了。10月16日,该楼多名老人向本报反映此事。

  16日中午12时40分许,记者来到该楼2单元张先生家,看到老人正在看电视,令人感到诧异的是,大白天房间里却开着电灯。“近来电压不稳,我们开着电灯,方便判断电压的情况,才知道能不能看电视!”张先生说。

  就在这时,房间里的电灯灯光变得越来越暗,紧接着电视就自动关机了。“这几天经常这样,电压不稳,对电视机损害很大。”张先生说,“电压不稳定,我担心会把冰箱烧坏,所以冰箱也没敢接电源。”

  记者看到,张先生用一张纸记录了电压不稳定的时间。记者仔细看了一下,从16日中午12时至12时30分,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共出现了3次电压不稳、电视机自动关机的情况。

  接受采访时,该楼居民们表示:“我们曾多次拨打供电部门的电话,说明情况,但一直没人来修。”居民们认为电压不稳极有可能是线路老化或变压器超负荷运转造成的。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95598电力彩虹热线。当天下午5时许,95598电力彩虹热线的工作人员回复称,他们已派人进行维修,居民们家的电压已恢复正常。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