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出租屋凌晨起火 竟是为泄愤点燃床单

2013-10-17 10:07: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蒋某;分手;女友家;中年男子;纵火
[提要]多次遭男友酒后毒打,不堪忍受的20岁女孩林林向男友蒋某提出分手。联系到租住起火房屋的女子林林后,经她辨认认定可疑车辆是其前男友蒋某所有。

  临朐蒋某深夜爬进女友家点燃床单后逃往重庆,目前已因涉嫌纵火罪被批捕

  大众网潍坊10月17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多次遭男友酒后毒打,不堪忍受的20岁女孩林林向男友蒋某提出分手。9月23日凌晨,蒋某在林林的租住处等候多时仍不见其踪影,气愤的蒋某将屋内的床单点燃引发火灾,由于扑救及时未殃及其他住户。10月15日,蒋某因涉嫌纵火罪被批准逮捕。

  出租屋凌晨莫名起火

  9月23日凌晨4时许,临朐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北关街道小陡沟村安置房有一住户内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配合消防官兵将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火灾未殃及其他住户。火灾发生现场为小陡沟老年安置房,部分业主将房屋出租。小区居民告诉民警,起火房屋一直是一名20岁左右的安丘女孩租住,火灾发生时幸好她不在家。

  经过对现场进行勘查,民警发现起火点应该是卧室内的床铺,怀疑是人为故意纵火。民警一边联系租住该处的女子,一边调取案发小区及周边路口监控录像,发现一辆号牌为鲁KTA***的小型轿车曾于9月22日晚11时50分进入该小区,在火灾发生前几分钟离去。经小区居民确认,这辆车并非小区内人员所有。

  联系到租住起火房屋的女子林林后,经她辨认认定可疑车辆是其前男友蒋某所有。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原来林林在临朐县城一家KTV上班,42岁的蒋某到KTV唱歌时两人相识。蒋某系临朐县东城街道人,已经与妻子离婚,与林林认识后两人逐步发展为恋人关系,他还经常在林林租住的房屋内居住。

  随着时间的推移,喜欢喝酒的蒋某逐渐原形毕露,他曾多次酒后强行将林林捆绑进行殴打,酒醒之后则向林林下跪磕头赔罪,每次都发誓以后不会再犯。然而这种折磨仍旧周而复始,这让林林胆战心惊。最终,不堪忍受精神及肉体折磨的林林提出了分手。

  前男友为泄愤点燃床单

  通过林林的讲述,民警认为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且经过调查,蒋某在案发后已不知去向。

  为尽快将蒋某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决定利用引蛇出洞之计将蒋某钓出。

  民警让林林联系蒋某,告诉他自己租住的房屋不知什么原因起火了,房东现在索要大量赔偿,但是自己没有那么多钱,希望蒋某帮帮她。希望挽回感情的蒋某信以为真,称他现在在重庆将立即坐飞机往回赶。在得知蒋某所乘飞机班次后,9月27日,民警在济南飞机场蹲点守候,将蒋某抓获。

  紧接着,蒋某被带回临朐。经审讯,蒋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蒋某说,9月23日晚,他到林林租住的房屋处找她,见房门紧锁没有亮灯,便爬窗进入屋内。他一边上网一边等待,直到第二日凌晨近4时仍不见林林归来,气愤之下便点燃了房间内的床单,之后独自驾车离开,考虑到可能被公安部门追捕,待天亮后蒋某便逃往重庆躲避。

  10月15日,蒋某因涉嫌纵火罪被临朐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