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三高校入选省名校工程 公示期截止到30日

2012-10-25 09:33:00    作者:张蓓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2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共有28所高校入选,其中,潍坊有潍坊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三所高校榜上有名。

  10月2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共有28所高校入选,其中,潍坊有潍坊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三所高校榜上有名。公示期为10月24日至10月30日,对所公示的遴选结果如有异议者,可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等反映。

  据悉,在新的历史时期,高等学校在办学特色、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等方面将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为引导高校面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准确定位,特色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山东省立足于人力资源市场的多元化需求,在山东省地方高校中重点建设若干所不同类型的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其中,重点建设5所左右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名校,建设成为适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管理水平等方面,达到国内同类院校先进水平;重点建设15所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成为服务于山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够支撑现代产业体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在全国同类高校中有较为突出的办学特色和较高的办学声誉;重点建设20所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省级示范高职高专院校,建设成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培养我省行业企业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在全国同类高校中有较大影响。

  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组织省内外专家,认真进行了山东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遴选工作。山东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有28所高校,分别是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烟台大学、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莱芜职业学院、济宁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 (记者 张蓓)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