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昌乐乐港食品被曝收购死鸭 回应称问题已解决

2012-10-16 12:01:00    作者:于明效 都镇强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保安守在乐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不让入内

  大众网潍坊10月15日讯(记者 于明效 都镇强)日前,潍坊市昌乐县红河镇村民致电大众网,且在大众论坛发帖,称潍坊乐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量收购死鸭加工成食品销售。记者接到热线后赶赴厂家采访,却被保安拒之门外,一位公司人士称问题已经解决,但不接受采访。

  记者在大众论坛找到2012年10月9日网友以《潍坊乐港食品大肆收购死鸭出口欧盟》为题发的帖子,内容称经常有大量死鸭进入乐港屠宰车间,某媒体记者以打工的名义进入屠宰场,拍下收购的全过程。

  帖子称负责收购鸭子的工作人员是一男一女,男的将死鸭子点数、扔向高台,女的负责开票。问及价格,男子称活鸭子14元一斤,死鸭子1.5元一斤。8月9日、10日、13日均有皮卡车装满死鸭进入乐港。

  帖子称媒体记者向昌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反映了此事,该局一石姓科长说他们已经派局检查大队去乐港公司调查此事。但质监局只管该企业的生产环节很少的一部分,并称他们已经把此事反映给了昌乐县政府食安办。

  潍坊乐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宣称,现有总资产20亿元,员工近万人,年产值30亿元。已成为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产品质量最好的企业,并成功跻身山东省229家“大型工业企业”和全国首批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行列。

  11日,记者一行赶到昌乐县乐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查了解,却被公司保安挡在门外不让入内。记者向保安说明来意后,保安非常直接的说“没有这回事,你们走吧!”便径自走进厂区,不予理睬。

  随后记者拨通乐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电话。大约10分钟左右,一自称办公室主任的中年人出来,只说事情已经解决,相关材料跟政府要之类,依旧不接受采访。

  11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昌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接电话人员称自己并不了解情况,咨询一下相关部门后再给记者回复。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