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迎接十八大贺惠邦书法精品展在潍坊举办

2012-10-24 09:01: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20日上午,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由潍坊市中华文化促进会、潍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著名毛体书法家贺惠邦书法精品展,在人民广场工人文化宫举行。

  10月20日上午,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由潍坊市中华文化促进会、潍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著名毛体书法家贺惠邦书法精品展,在人民广场工人文化宫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树芳,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书记李锡禄,潍坊市委顾问、潍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于生,潍坊市委顾问、潍坊市总工会主席王秀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光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贺惠邦,是从潍坊市走向全国的书法大家、毛体书法流派首创者、艺术传人。多年来,在北京设创作室,专门从事倡导创建毛体书法新年流派活动。现任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委会副主任、中国毛体书法文化联谊会执行会长、毛体书法艺术研究创作中心主任等职。贺惠帮先生从事毛体书法研究已近半个世纪,在全国最早倡导毛体书法,提出了“毛体书法”的概念,并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便在北京成立了毛体书法组织。其作品曾先后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科技馆、香港、西藏等地举办个展三十多次。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毛体书法已如“星火燎原”形成了一个新的书法流派。法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等国家机关和文博机构收藏。国家集邮总公司曾先后三次批准为其发行了三套书法邮票。他被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等单位先后评审确认为中国书画领军人物、国礼书法大师,并与欧阳中石、沈鹏并列入选书法艺术大师三人行。贺惠邦在从事书法创作的同时,还积极从事书法理论研究,目前已正式出版各种理论和书法专著15部。其事迹曾多次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山东省电视台《天南地北山东人》等报道。

  这次共展出贺惠邦书法作品157幅(包括与其夫人齐建新年合作的绘画作品26幅),充分展示了其创新艺术理念:求美、求奇、求活、求意,坚持与时俱进,德艺双馨,以书言志,不断创新。

参观贺惠邦先生毛体书法展有感

杨继生

贺氏毛体书法展,

挥洒百余呈大观。

赏止众人皆叹服,

不愧毛体一状元。

气势恢宏胸襟现,

笔端龙凤舞斑斓。

佳作欣赏兼雅俗,

功底深蕴毛氏源。

天下诸事简与繁,

慧勤相融不可偏。

世人皆循此志向,

百业峰顶尽可攀。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