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城办起34所"四点半学校" 所有服务都无偿

2012-10-23 09:38:00    作者:秦国玲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2日,记者从潍城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在社区办起了34所“四点半”学校,每所学校的面积大致在100平方米以上,配备2000册图书以及适合中小学生娱乐的各类用品,并配有3名工作人员管理工作,家长送孩子来完全自愿,所有服务都无偿。每所“四点半学校”每天至少安排3人,一名社区派出的管理员负责学校日常工作,一名兼职辅导员(社区内学校选派的优秀教师)对学生进行特长辅导,一名安全员负责学生的安全。

  本报10月22日讯 (记者 秦国玲)22日,记者从潍城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在社区办起了34所“四点半”学校,每所学校的面积大致在100平方米以上,配备2000册图书以及适合中小学生娱乐的各类用品,并配有3名工作人员管理工作,家长送孩子来完全自愿,所有服务都无偿。
  “我放了学就到这儿来,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先写作业,然后看看书,或者跟同学下象棋、打球。6点多,爸妈下班了,就来接我回家。我感觉这里挺好的!”在潍坊市潍城区翠竹园社区,小学六年级学生王新喜滋滋地对记者说。王新是潍坊市潍城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他说的是一个被称为“四点半学校”的地方,潍城区目前有34所。
  潍城区安顺社区党支部书记林真英介绍说,“四点半学校”依托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利用原有的图书室、文化活动室等场地资源,联系附近学校选派优秀教师担任辅导员,还争取到了社区内“五老”志愿者的支持,家长送孩子来完全自愿,所有服务都是无偿的。
  记者了解到,“四点半学校”在投入机制和设施配备上,以街道(开发区、管理区)财政投入为主体,部门帮扶资金、无偿捐助、商业投资为补充,以现有的社区图书室、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和资源为基础,不断完善文体活动器材、图书、电脑等硬件设施。该区以招募志愿者形式,依据自愿、就近、便利原则,按照功能需求为“四点半学校”建立了专兼职结合的管理和教师队伍。每所“四点半学校”每天至少安排3人,一名社区派出的管理员负责学校日常工作,一名兼职辅导员(社区内学校选派的优秀教师)对学生进行特长辅导,一名安全员负责学生的安全。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