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环宇五金样板间设计被指窃取设计公司方案

2012-10-19 11:29:00    作者:徐浩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设计公司为环宇五金机电大市场样板间制作的设计图

  大众网潍坊10月19日讯(记者 徐浩)18日,网友张先生向大众网潍坊站反映位于寒亭区的环宇五金机电大市场(下文简称环宇五金)项目,其loft样板间存在剽窃自己的设计方案及创意的行为。张先生称自己所在的公司参与该项目样板间创意设计近2个月,然而,在其完成完整的创意并数次与开发商对接后,开发商却以付款方式谈不拢为由,拒绝与设计公司签订合同,并私自使用其设计理念及设计规划进行施工。不过环宇方面19日否认上述说法。

  18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潍坊世纪泰华广场A座的某设计公司见到了设计师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于2012年8月末开始接手潍坊环宇五金项目的loft样板间的创意、设计工作。“当时环宇项目的黄姓负责人告诉我,样板间需突出文化,艺术设计理念要符合小型创业公司需要。”在了解到该项目方的设计要求后,张先生和他的设计团队便开始了紧张忙碌的设计工作。

  张先生一边向记者展示了一份设计方案ppt一边说道,“8月22日开始着手设计方案到8月27日设计完成,这期间耗费了自己设计团队大量的精力,其中一二层平面布局设计图是我们创意的集中展现,是我们独有的。”。

  “我去过环宇五金项目很多次,这期间与该项目的施工人员、黄姓营销负责人、刘姓总经理以及董事长都见过面,自己的设计理念及方案均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张先生表示经过多番沟通及会面,自己对环宇五金项目loft样板间的设计理念及方案得到了项目负责人的认可。

  “在对方告诉我方案可以使用后,10月3日,我来到环宇五金项目上准备签订室内装饰设计合同,但是对方却以付款方式不符合要求为由,没有与我签订合同”。张先生说。

  出乎张先生意料的是,“10月17日,我驱车路过该项目样板间时,看到自己的创意及设计思路竟被开发商私自使用了,这期间开发商没有与我进行任何的沟通,更没有签订相关合同”。张先生表示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设计理念及思路被开发商私自使用的。

  “现在让我生气的并不在于9000多元的设计费用,环宇五金loft样板间所使用的只是我的一个设计草案,没有完整的设计理念,这样的一个作品必将是一个不伦不类的东西,这是对我作品的侮辱。这样的行为谈不上是开发商的小气,我认为这是‘偷窃’的行为”。张先生气愤地说。

  19日上午,记者致电环宇五金机电大市场营销负责人,“我们压根就没有与该设计公司达成过任何合作意向。对方只是用电脑演示过方案,提供了设计思路,并没有给我们提供过任何电子及纸质设计方案,环宇机电并不存在盗用该设计公司方案的行为”。该负责人说。对于没有与该设计公司达成合作的原因,负责人说:“是因为付款方式没有达成一致所造成的”。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