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今冬供暖提前7天试运行 开始打压试水

2012-10-23 09:22:00    作者:董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近日山东潍坊市区气温骤降4至6℃。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政府提前召开冬季供热专题会议,部署冬季供热工作。供热企业将提前7天开始低温试运行,确保市民过“暖冬”。

  在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近日山东潍坊市区气温骤降4至6℃。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市政府提前召开冬季供热专题会议,部署冬季供热工作。供热企业将提前7天开始低温试运行,确保市民过“暖冬”。

  按正常情况,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15日都是潍坊法定供暖时间。在每年供暖季开始前,热企都会提早对供暖设备进行检修、维护。22日,记者来到位于潍州路的潍坊昌能热源有限公司,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在热火朝天地做着最后的准备。“到10月底之前,我们必须完成设备的检修工作,”在锅炉检修车间,潍坊昌能热源有限公司的副经理任海强告诉记者,热源厂的各项准备工作从9月份就已经正式开始了,热源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现在很多工作人员都是加班加点的干,设备检修也都在收尾了”。

  走进热源厂6号锅炉检修现场,5名工作人员分别在自己的分工岗位上忙碌着。透过锅炉口,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炉膛内更换、保养锅炉风帽。“风帽安装在锅炉的炉膛底部,煤炭被送进炉膛后,就得靠风帽吹出的风吹起来,然后成沸腾状燃烧。每年供暖季结束后,很多风帽都会有磨损,需要在下个供暖季到来前,进行保养、更换,”昌能热源锅炉车间副主任朱康龙告诉记者,每个炉膛内风帽得有成百上千个,单单这一项保养就已经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了。

  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其实,在上一个采暖期结束后,各供热企业就立即展开了供热设施检修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供热锅炉等大型设备的检修,更换补偿器88个,更换各类阀门300余个,而检修工作将于10月底全部完成。

  除此之外,各供热企业采取在小区设立收费点、委托银行代收等多种方式,为用户缴费提供便利,热费收缴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约60%,预计月底将基本结束。(董惠)

  今年储煤多,质量也更好

  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截止目前,潍坊各热企已储备煤炭6.4万吨,签约的24.6万吨也将陆续运达。但22日,记者来到潍坊昌能热源公司的储煤场,却没有发现成片的煤山。任海强告诉记者,公司已签订了3万多吨的煤炭合同,但热源公司的煤厂正在进行项目施工,一时间腾不出地方,只能将煤炭进场时间往后拖。

  “今年大经济环境不好,像钢铁等企业煤炭需求量变小,我们供暖储煤的选择余地自然更大些,”任海强说,去年这个时候,热源厂的煤炭储备量为2万余吨,但今年已签订了3万余吨的合同。不仅储备量加大,煤炭质量相比去年也更好些。“进好煤,不仅产生的蒸汽多,对锅炉运转也更有好处。”

  部分小区开始打压试水

  接口处潮湿可能存在漏水问题

  伴随供暖季的到来,城区不少小区已陆续开始打压试水,但每年总有部分马虎的市民总因忘关阀门或家中未留人,出现家中漏水的问题。

  对此,热力公司提醒,市民一定要时刻关注小区内张贴的通知,做到家中留人或留下准备的联系方式,以便发生意外情况时及时联系到户主。

  而在试水过程中,如听到水流入暖气的声音,居民可以用手摸暖气的阀门和管线的接口处,如果感觉潮湿就说明可能存在漏水问题。

  在发现漏水时,要及时报修,千万不能因水少就不维修。否则一旦进入供暖期,管道加压加热后,很容易造成暖气爆裂事件。

都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