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数字看变化 10年来潍坊医院持续增加

2012-10-23 09:44:00    作者:沈晓茜 郭小刚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10月23日讯(记者 沈晓茜 通讯员 郭小刚)记者近日从潍坊市卫生局获悉,十年来,潍坊市卫生系统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民生投入,把健康问题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统筹谋划,着眼于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围绕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不放心、看病不方便”等问题,不断强化措施,创新进取,加快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着力在改革中破解矛盾和难题,十年来,潍坊市卫生资源总量持续增加,不断提升,潍坊市卫生事业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10年新增医院26家

  2011年底潍坊市拥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6582家,其中医院11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6405家、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等其他63家。与2002年相比,医院增加26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增加174家。

  10年医疗技术从业人员增长83.7%

  2011年底潍坊市拥有卫生技术人员60607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22540人、注册护士22807人、药师(士)2843人、技师(士)2815人。同2002年相比,分别增长83.7%、50.8%、98.1%、32.1%、74.4%。

  10年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开放床位增长67.1%

  2011年底潍坊市实际开放床位41024张,其中医院27038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1848张、专业公共卫生机构1878张。同2002年相比,分别增长57.7%、58.2%、55.3%和67.1%。

  10年医疗卫生机构设备总价增长148%

  2011年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万元以上设备21301台(件)、总价值31亿元。同2002年相比,分别增长76.4%和148%。

  10年住院人次增长65.3%

  2011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完成诊疗人次5195.3万人次、住院人次146.3万人次,分别比2002年增长48.8%、65.3%。

  新农合制度覆盖全体农村居民

  目前潍坊市农民参合率达到99.99%。新农合重点指标均居山东省前列。人均筹资额达到300元以上。保障水平逐步提高,潍坊市住院实际补偿比达到70%左右,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5万元;将儿童先心病等50多种疾病纳入重大疾病补偿范围,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30万元。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