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10年:境内外上市公司达33家 募资逾400亿

2012-10-26 09:56:00    作者:都镇强 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10月26日讯(记者 都镇强 范素娟)从2002年的6家上市公司,到2011年底的33家上市公司,十年间资本市场上正在崛起一个令人瞩目的“潍坊板块”。作为企业发展募集资金和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潍坊在近10年内不断培植上市资源,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始终保持省内前列。截至目前,潍坊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35家,募集资金逾400亿元。

  来自潍坊市统计局的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潍坊仅有6家上市公司7支股票,当年从资本市场融资达50.1亿元。在潍坊不断地培植上市资源的努力下,2006年末累计已有10家企业、10只股票、2只可转换债券、2家潍坊企业控股的辖区外公司上市。

  记者注意到,从2007年到2011年,潍坊企业上市步伐悄然加快。其中,2007年沃华医药、盛泰药业等5家企业上市,2008年歌尔声学、昱合股份等3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2009年得利斯等2家企业成功上市,2010年希努尔、山东矿机等8家企业上市,融资105亿元。

  与此同时,2011年潍坊新增上市公司4家,融资24亿元,分别是日科化学和美晨科技在创业板上市,分别融资7.7亿元和3.68亿元;豪迈科技在中小板上市,融资12亿元;广豪国际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融资8000万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日科华学成为潍坊首家登陆创业板的上市公司。截至2011年底,我市上市公司已达33家,股票37只,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426亿元。

  步入2012年,潍坊资本市场依旧是“衔枚疾走”。2012年2月17日,潍坊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上市。2012年5月23日,潍坊同大海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至此,潍坊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35家,股票39只,累计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超过400亿元。

  此外,在2012年6月12日,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经证监会创业板发审会审核通过,成为潍坊今年首家通过证监会审核的企业。而这也意味着潍坊即将又诞生一家上市公司。可以说,从2002年的6家上市公司7支股票,募集资金达50.1亿元;到目前的35家上市公司39支股票,募集资金逾400亿元,潍坊资本市场近十年的发展堪称资本市场的样本。

  而在潍坊企业境内外上市数量和融资量突飞猛进的背后,正是潍坊相关部门在近10多年间不断努力的结果。据记者了解,为把更多企业推向资本市场,潍坊在过去十年间及时抓住国内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境内外上市渠道逐渐通畅的时机,按照“上市一批、储备一批、培植一批”的工作思路,坚持境内上市与境外上市一起抓,大力培植上市资源,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再融资,多渠道、多层次推进企业上市。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