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潍高校消防志愿联盟大行动启动

2022-11-09 00:00:00 来源:  作者: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当天上午,驻潍高校消防志愿联盟大行动启动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卫恩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月杰出席并讲话,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锦贵出席仪式并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海燕、奎文区政府副区长赵永刚出席仪式并一同为学院消防志愿者工作办公室揭牌。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波出席仪式并致辞。

  △潍坊市委宣传部潘月杰副部长出席并讲话

  △王锦贵副支队长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

  △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王海燕主任、奎文区赵永刚副区长一同为学院消防志愿者工作办公室揭牌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刘海波副书记致辞

  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一科负责同志,奎文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相关同志出席仪式。仪式上播放了学院消防工作宣传汇报片,学院消防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开展驻潍高校消防志愿联盟大行动,是2022年潍坊市消防宣传月“消防志愿行”专题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一项创新举措,旨在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为契机,以点带面,推动各地联合辖区驻潍各高校成立消防志愿服务队,发挥各高校消防志愿服务队作用,进一步净化高校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根据活动日程安排,仪式结束后,奎文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现场即席组织参会的学院及各系消防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和消防志愿者代表,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活动全程进行了直播。为确保活动效果,动员驻潍高校师生广泛参与,各县市区广泛组织辖区高校师生收看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