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月 | 走进新城街道大观社区 与居民共学防火术

2022-11-06 00:00: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知识及防火自救能力,11月6日上午,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新城街道大观社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消防宣传员和社区义工站的志愿者们将消防宣传单页发放到参加活动的每名社区居民手中,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小区常见的起火原因和灭火常识;如何预防各类家庭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电器起火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查自纠家庭火灾隐患,及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活动中,消防员邀请社区的小朋友参观消防器材,通过参与互动激发小朋友对消防知识学习了解的兴趣,也对消防员这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充满了敬仰之情。

  消防圆桌会议上,围绕着如何有效解决电动车停放安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发表意见并进行讨论,今后将以此次消防圆桌会议为契机,共同抓好责任落实,努力推动电动车规范管理工作,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实物陈列、图片展示、视频介绍、多媒体互动游戏、VR影像等高科技手段多方位地展示了防火、灭火基本常识等,大家争先恐后的学习、体验,充分的享受了消防器材互动学习的乐趣。

  下一步,潍坊消防救援支队还将开展“消防志愿行”、“千人科普大体验”、“万人实操大演练” “消防电影送平安”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