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潍坊消防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2-02-24 10:26:06 来源:  作者:

  潍坊消防又上央视啦!

  一起来看看这次是因为啥?

  2月19日16时52分

  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频道

  《新闻直播间》栏目

  对潍坊消防经济大队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事件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电动车火灾呈现高发、频发态势,成为火灾亡人的主要因素之一,电动车安全隐患也随之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禁止高层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充电。

  为有效遏制电动车安全事故,2月18日,潍坊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重点对电动自行车是否在建筑内疏散通道违规停放或充电;是否利用“飞线”在建筑外不规范充电;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小区管理单位、居民委员会是否在重点时段动态巡控、定点看护和入户宣传引导情况;社区和社会单位是否落实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和充电棚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还随身携带一些消防宣传知识手册,据消防监督人员介绍,这些都是消防部门制作的消防宣传资料,有防火安全提示、典型火灾案例等。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同时强化宣传培训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按照规章制度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安全地方充电。

推荐阅读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
  • “放飞风筝 逐梦冬奥” 放飞活动在世界风筝都潍坊举行

    为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浓厚冰雪运动氛围,推进风筝运动加入冰雪运动,丰富群众冬季体育活动,1月23日,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在滨海欢乐海沙滩组织主办了“放飞风筝 逐梦冬奥”风筝放飞活动。[详细]

    01-24 11-22
  • 春节前快递迎来高峰,快递员工作量比“双11”还大

    春节临近,除了网购大量年货外,很多市民还往外给亲朋好友邮寄年货,快递员工作量随之增大。1月22日,记者跟随顺丰速运快递员孙旭派件、收件,体验他春节前这段忙碌的时光。[详细]

    01-24 11-20
  • 省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 潍坊市选手获三项冠军

    1月23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由省体育局主办的山东省第五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雪地拔河和雪地托球跑比赛日前在泰安市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枣庄、威海、潍坊、滨州、日照、淄博等6支队伍的200余名运动员参赛。[详细]

    01-24 11-21
  • 潍坊到部分热门城市连续几天“一票难求”

    2022年春运已经开启一周,1月23日正式开售2月6日(正月初六)火车票,下午16点30分起潍坊市民可以购买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票了。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节后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等一线城市,此外,省内济南、青岛、烟台、威海[详细]

    01-24 11-20
  • 潍坊公交集团对8路进行临时调整

    由于高新五路(中心路至樱前街)路段缺少路灯照明设施且夜间施工车辆较多,存在运行安全隐患。为保障公交车安全运行,潍坊公交集团自1月15日开始每日18:30以后,8路上行方向车辆运行至综合保税区中心路与高新五路路口后停靠调度发车,不再运行至终点站高新五路梨园街路[详细]

    01-18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