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育才学校:教学视导进校园,质量提升有方向

2023-03-15 19:11:31 来源: 潍坊市育才学校 作者: 杨丽

  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及时了解、指导教育教学理念和工作思路,奎文区教科院专家们于3月14日下午到潍坊市育才学校进行跟踪诊断,助力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教学观摩

  视导随堂听课,各学科教研员分别走进不同班级进行听课。授课教师们个个激情饱满,展示了学校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教学改进的探索和实践成果。在对教学内容精准把握和透彻分析的基础上,设置灵活多样的辅助教学形式,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老师们的鼓励与引导,孩子们的思维一步步深入,真正将知识内化于心。

  评课交流

  视导座谈研讨环节,各学科研究员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分别对每位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找优点、谈不足、解困惑,开诚布公地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从目标的定位、评价任务的设计、学习活动的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为学校落实新课程要求和开展教学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此次教育教学视导活动细致全面,犹如春风化雨,为潍坊市育才学校切实践行高效课堂、精准教学指明了方向。全体教师将以此次视导为引领,继续扎实抓好教学常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立足于学生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